jenyue
jenyue

无意发现的网站,打算当做我的云日记本,感谢观看,不看也no matters

 2023.08.12 人生阶段性反省

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进行的生活定位

此刻正在听Jasing Ray。

大纲:

前言:我的inner motivate

一、需要下定决心尝试的生活方式及原因

二、明确manifest的真实生活图景和细节

三、明确和抉择在澳的目的及方向

四、综上决定要舍弃的人/事/欲望

我的motive

和Tarik 聊完以后为他的精力和内心奔涌的爱与热情所震撼,去寻找内心的价值和驱动力,他这样说。我之前的想法只是不断尝试,但是这并不能更快地找到我的方向,我没有很多时间了。

寻找不应该是在迷雾中摸索,期待宇宙降临的神迹,答案就在我们的心里。无数人这么说,那么我的答案是什么?

我的价值建立在帮助与贡献之上,还是自我发掘与创造之上?

突然想起longing for 3000 years里的一个愿望:女人希望知道世间的所有知识,于是她与精灵徜徉在书海里。我也希望know a little about everything。

当我完成了自我实现的最大化是否就可以让我享受更多的自由与内心的充沛了?是否可以让我安然度过岁月而不是在无助与恐惧中度过人生?

Lin说他从小就知道没人可以帮他,相反我从小就期待或者习惯他人的帮助,来自经验老道的成年人的帮助似乎是我需要的全部,这种帮助的背后是否是一种交换?一种建立在外表,感知,强者之于弱者的征服?在我流逝的青春里,交换的天平注定会失衡,我也许终究会陷入孤立无援的境界。(这显然也是基于男权社会的思考,但也是最容易或者看似符合社会利益运转原则的逻辑)

我的motive 是否可以定义为:创造自我(对内)与创造生活(对外)的尝试与经验累积?(即尽一切努力成长)

这当然也是不得不考虑与实行的,与成长相伴的唯一的路。在我成长收获的过程中,我也许能更好地付出与给予爱与他人。

那让我们拿出一个Things I can do 的list ,然后期盼它越来越长。

一、需要下定决心尝试的生活方式

1素食主义

当然是这样,不可避免地

好在我并不是很难接受这样的饮食习惯,肉类已经不再是我饮食结构的核心,比起费心地避免,我更希望自然地去除。全素还比较远,让我们一点点开始。

素食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应当是动物福祉以及环境保护

动物福祉仅通过同情心的限制尚不知道是否足够?(提醒自己观看相关的纪录片和调查)

在环境保护上我还需要更多思考和约束,我并不想给自己过多的压力,也许可以从垃圾分类,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塑料袋开始(这个我应该能做到了),购买二手商品是一种我能够全心接受的购物方式,至于节能减排,显然需要和更成熟的生活方式匹配。

2 避免咖啡

最近对于咖啡的感觉变得有些复杂——尤其当你喝腻了燕麦拿铁的时候,偶尔切换成手冲似乎有些新意,但是已经对它的味道感到厌倦,咖啡赋予活力更像是一种口号而非事实。没有咖啡我也可以精力充沛地完成日常任务吗?我已经对其提神醒脑的作用表示怀疑,更多的是一种饮品的选择,在你没有鲜榨果汁的选项的时候,咖啡是一种相对健康的社交媒介。

我希望尝试发动自己的身体机能,用冷水澡或者早晨的活跃运动代替咖啡,假设我的引擎是法拉利,但我一直不知道呢?我应该给身体一个发挥潜力的机会(我相信你身体!)

3 酒精及药物

我对酒精的摄入好像一直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还是只是我的错觉?)不爱喝酒的人似乎戒掉也不会太难(lucky)

人在澳洲不得不对替代性药物的神奇功效充满好奇,在我真正体验和领悟其作用之前,我们不做约束。补充剂的摄入是否给我的身体带来改变?我还没有特别的发现(提醒自己做一些补充剂的调查)

4 能量摄入与消耗的守恒定律

用xx卡路里来规定我的饮食与运动显然是不现实的,只会让我的生活节奏更复杂。因此我的判定因素只会是我的「感觉」

理想的感觉一定是在大量运动或消耗后放心地摄入自己喜欢的食物,只是“大量运动”的界定需要更加明晰,作为一个动辄在刚开始用力过猛,且很难坚持下去的人,我需要一些督促和动力。内在的驱动力是隐性的资源,需要像肌肉一样加以训练后才能得到显现,前期的外界督促显得很重要(提醒自己跳脱固定思维寻找新的方法和思路)

在何时运动及做何种运动也是很重要的议题,个人更倾向于在日出时分进行拉伸和运动,唤醒身体,睡前的伸展显然有助于睡眠, 但是从一天结束后的慵懒感向自律转变的过程似乎需要强大的意志力且很容易触发完美主义的吹毛求疵。只要求固定时间的禁食不失为一个好开始。

对于个别运动的偏好性是一种加分也是减分,关节的灵活和肌肉的活力显然应该是最需要关注的重点,在此之上的诸多形式只是形式而已。

5 精神的沉浸于专注

不得不谈到专注力,散漫的状态是一种弥散的焦虑,用性爱和社交填补焦虑就仿如在雪天里用铲子除冰——效果有,但不大。

各种各样的讯息都表明了冥想的重要性,重新启动大脑的魔法,再一次做OM 唱诵 简单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保持安静和机敏的状态,像拳击手一样伺机而动,蓄势待发。(提醒自己做瞬间专注的练习)

6 学习输出的方法

音乐,写作,影像,谈话 ,运动....

太久没有酣畅淋漓的感觉,观察周边的世界,然后取悦和专注自己,并借此表达吧。

二、明确manifest 的图景

驾车 旅行 自由的风在我的指尖穿过

露宿在树荫下,溪水陪伴我,我能叫得上鸣叫的鸟的名字

没人限制我的来去

虔诚地生活和学习

让情感滋养我 并不将我缠绕

拥抱自己,亲吻双臂

我是我最好的队友

我歌唱 有人和我一起颤抖

「自由」无产阶级者的狂欢

三、在澳的目的及方向

尽最大努力实现自由啊!

去学会 去适应 直到我能做所有事 直到我能生存在这个世界里

我只想去我想去的地方,然后彼此适应

对的人和事情自然会来到我身边

每隔3个月 就反思一下自己的状况

然后去冒险!

四、需要舍弃的

自卑

懦弱

不安

对不符合我价值观的事务的欲望

浪费

周围的人都是好的人

我会一直吸引对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