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喜歡閱讀、旅遊、咖啡、美食⋯⋯,寫作是我思考的方式,這裡記錄著生活雜記及讀書心得。

生活雜記|真實還是夢境?

「滴答⋯滴答」日式和房裡,牆上老掛鐘發出的規律擺動聲在這大半夜顯得特別響亮,窗邊傳來的呱呱蛙鳴聲也只有在這樣的鄉下才能聽到吧。在這昏暗的房裡張開眼睛,見到的卻不是全然的黑,而是一團黑霧飄浮在空間中。

「滴答⋯滴答」日式和房裡,牆上老掛鐘發出的規律擺動聲在這大半夜顯得特別響亮,窗邊傳來的呱呱蛙鳴聲也只有在這樣的鄉下才能聽到吧。在這昏暗的房裡張開眼睛,見到的卻不是全然的黑,而是一團黑霧飄浮在空間中。

「那是什麼?」用力張開眼睛,試圖看得更清楚些,但只能看到那小小顆粒似的黑點聚集飄浮在眼前,定神望去除了那一大片黑影,天花板的右邊一角有個黃色光點,那到底是什麼?監視器?

在這混沌空間裡,意識似乎漸漸甦醒,伸出手想要開燈卻怎麼也移動不了,就連讓手指動一動的能力都沒有,感覺不到自己。是在夢裡?但我明明在這裡,清醒的存在著啊!

使勁叫醒身體時,外面傳來了急促的跑步聲以及人群低語聲,看到外面走廊上幾個穿著和服踏著木屐小跑步的女人拿著手電筒喊著「失火了!失火了⋯」

一陣驚嚇想要起身逃命,但身體還是不聽使喚地動也動不了。 依舊只能張大眼睛看著,透著月光已能看出一點房間的輪廓了,我是醒著的沒錯啊!看得到房內的擺設,意識清楚,甚至能感受到外面人們跑步的震動以及愈來愈大聲的叫喊。

試著坐起身來卻發現還是無法,突然間有點慌亂,張口想要喊救命竟連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什麼都做不了。 為什麼我動不了,著急的看著外面跑著的人群突然意識到,為什麼我看的到他們,還能明白他們說的是什麼?

此時此刻我不是還躺在房間的床上?懷疑著,眼前看到的又是那一團黑影了,那一個一個小顆粒組成的混沌黑影,揮了揮手試著趕走那一黑團,看了眼前自己高舉的右手,突然意識到我能動了,急著坐起身來,開了燈感覺到一陣涼意,原來身上衣服已被汗水濡濕。

想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突然想到得趕緊逃命去,於是起身打開和室門,但外面走廊卻只有一片寂靜,連個人影也不見,放眼望去的溫泉旅館小徑裡,只見庭院的微微燈光以及路過穿著日式浴衣的幾個人影。 明明剛才有一群穿著和服的女人跑著呼喊著失火了,怎麼現在什麼都沒有?疑惑著回頭正要拉上門,卻看到門口不遠處留著一隻木屐,剛剛真的是做夢?

圖文不符。當初就為了看這合掌村,攝於大野郡白川村2019.12

直到多年後的今日我還是不解,要不是臉書提醒,還真忘了曾經有過這麼一段似夢似真的驚魂記,現在想想,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鬼壓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