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男孩
鯨魚男孩

人類田野考察;

右下角的名字

(编辑过)
重要的明信片要藏進書頁之間,如此一來,我們就能假裝它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按此收藏這篇文章】

去過不少城市,但很少寄明信片,因為不擅長看著對方眼睛說話,也有點怕收明信片,怕讀完不知道該拿它們怎麼辦。把人家的明信片丟了感覺很失禮,但不丟的話,便是和人家的壯麗山河面面相覷,像被標記在一幀和自己風馬牛不相及的限時動態。

我的書架藏着一幀明信片,信是從一個很遙遠的島嶼寄來的,信上她說起自己去賞鯨,看到鯨魚的時候想起了我的筆名,然後瞎編了自己和鯨魚的緣分。寫的盡是鬼扯,偏又滲出了一縷詩意,那半盎司的浪漫跟幽靈一樣,信則有,不信則無。

明信片之所以叫明信,因為文字是裸露的,人人都能讀到;收藏明信片,就像收藏夏天晚空的一顆星,人人都能看到,但只有你知道,它鑲嵌進了地圖上找不到的星座。

因爲那封信從島嶼來,往島嶼去;

因爲鯨魚被注視的時候,我被想起;

因爲左上角的郵戳,因為右下角的名字;

大學時代寫過一個故事,講述男孩在一座人去樓空的城市,收到一張張沒有上款的明信片,而在另一個時空,一個即將死去的女孩,挨在早已為自己準備好的墓碑,把寫好的明信片綁在氫氣球上,想像那些景色和心事會找到歸宿。在黎明時分,男孩偶爾會聽到低沈的號角聲,像鯨魚的沈吟,又像遙遠的哭聲。

明信片沒有回郵地址,因為當收件人在讀信的時候,始發地早已空空如也,所以重要的明信片要藏進書頁之間,如此一來,我們就能假裝它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按此收藏這篇文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