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x3|區塊鏈藝術媒體
c2x3|區塊鏈藝術媒體

我們是你從Web2到Web3的旅伴,一起發掘NFT藝術的浪漫。 聯絡我們:c2x3.nftpress@gmail.com

MoMA明信片的華麗冒險即將啟程,你跟上了嗎?

萬眾矚目的MoMA明信片要來啦!即將在本月份推出的這項計畫,是一個在區塊鏈上進行的大型 #集體創作 實驗,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體驗、合作,並利用Web3技術來共創價值。

萬眾矚目的MoMA明信片要來啦!即將在本月份推出的這項計畫,是一個在區塊鏈上進行的大型集體創作實驗,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體驗、合作,並利用Web3技術來共創價值。

就像是連環信一樣,每張數位明信片都經由多人協作設計,就這樣一張傳一張、一人傳一人地從上一位創作者手中,不斷移動到下一位創作者的手中。在這樣傳遞的創作過程中,每位創作者就像是在一張張明信片上,蓋下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郵戳”。

這是一個可以利用創作方式,來體驗NFT和區塊鏈技術的好機會,你準備好要一起來解鎖了嗎?現在就趕緊先手刀去MoMA明信片網頁上登記自己的email吧!

圖片來源:MoMA官網

人人都是藝術家!區塊鏈共創的無國界旅程

對你來說,區塊鏈技術意味著什麼?你曾經想像過它會成為你創作的一環嗎?在最前線進行創作的數位藝術家先鋒們,共同推動著藝術結合區塊鏈技術的應用,發展出充滿各種新的創意、行動,甚至是存在方式的生態系統。數位藝術現在能夠更容易地進行共創、共享和收藏,來自世界各地社群的共同參與,更是達到史無前例的規模。

MoMA明信片不僅僅是一件作品,它強調的是一次體驗性的無國界旅程,它的核心概念是集體創作在區塊鏈上的具體化。每張明信片都有15個空白郵票,等待你和你的共同創作者來設計和”蓋章”。透過互動對話和創作連結,你們共同編織出專屬於你們的敘事,每張明信片都會逐漸成為一個富有想象力的區塊鏈冒險。

復古即流行!向經典郵件藝術運動致敬

“MoMA明信片計畫”鼓勵任何人都可以參與,透過簡單復古的像素畫風格,向早期的郵件藝術運動致敬。郵件藝術的特點便是強調藝術的開放性、民主性和全球性,並促進藝術創作的自由和交流。

就像是現在的區塊鏈藝術一樣,郵件藝術用一種有趣而開放的方式,讓藝術家能夠超越地域和文化的差異,建立全球性的藝術社群。郵件藝術的創作沒有門檻,任何人都可以成為郵件藝術家,恰恰呼應了”MoMA明信片計畫”人人都是藝術家的期望。

圖片來源:MoMA官網

你準備好了嗎?再不跟上就晚啦!

在MoMA活動頁面上登記自己的email之後,會收到MoMA寄出的確認郵件,那就表示你已經在他們的搶先體驗名單上啦!接下來只需要等待他們正式啟動後的通知就好囉,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等待你的邀請email

2. 領取一張空白的明信片

3. 設計並簽署你的專屬數位印章

4. 將你的數位印章加到數位明信片上

5. 傳給下一位!將明信片寄給下一位共同創作者

6. 明信片不斷傳遞直到集滿15個印章

7. 過程中別忘了持續追蹤你的明信片的創作冒險旅程

MoMA Postcard First 15夢之隊

這次MoMA的明信片計畫,之所以會引起如此廣泛的關注,很大一部分也是要歸功於讓人看到下巴都快掉下來的超豪華陣容。 在“MoMA Postcard First 15”這個特別啟動預熱活動中,MoMA邀請了15位NFT界炙手可熱的數位藝術家,進行第一波的明信片創作。每位藝術家都從一張空白的明信片開始,並給自己的明信片指定一個”提示”規則,而其他創作者都必須圍繞著這個提示指令來進行創作。

這15張明信片穿越了35個城市、11個國家和5大洲,逐漸累積新的”印章”。一旦每個”印章”在區塊鏈上被確認,它就會同步生成該明信片的所有權代幣,發展出一套獨一無二、共同創造和共同享有的數位明信片。

這15位藝術家也分別分享了對這次計畫以及區塊鏈藝術的一些看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Grant Yun:我很自豪能夠成為這15位藝術家之一,並且很高興能與更多觀眾分享我的想法和視野。希望未來這個計畫會成為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間戳記,它影響了區塊鏈、當代和數位藝術的敘事方式。

LoVid:我們對於在區塊鏈藝術領域工作感到興奮。區塊鏈藝術是哲學、科技和經濟的有趣集合,每天都在挑戰著主流藝術世界的常規。

ykxotkx:MoMA的明信片計畫告訴大家,全世界各地都有參與Web3創作的藝術家。我認為這是一種啟發,Web3將過去難以實現的共創和共享方式化為可能。

Osinachi:科技不斷向我們證明,我們幾乎無法預測它的潛力。作為來自發展中國家的人,最讓我興奮的是,區塊鏈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可以創造一個更加公平的世界,無論我們來自什麼樣的背景。

Operator:對數位藝術所使用的技術,不斷地進行反思和質疑,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科技會過時,但概念不會”, 只有炫技的作品是不能夠稱之為藝術的。

Peter Burr:能夠在這個計畫中,與我非常敬佩的朋友和同行們一起參與創作,對我來說是一個莫大的榮幸。

Dmitri Cherniak: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我現在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每天都通過翻譯軟體與他們交談。藝術讓我們產生共鳴,希望透過創作這些明信片能夠讓我們更加接近。

Kim Asendorf:區塊鏈就像是程式藝術一個有趣的遊樂場。它為觀念藝術添加了一個新的層次,而且讓數位藝術變得可被收藏,將藝術家和收藏家放進同一個空間。我非常好奇在未來幾年內它將如何發展,無論是好是壞。

Casey Reas:區塊鏈首先是一個概念,更重要的是一個概念的生態系統。我們正在探索如何實現這些想像中的工具。對許多人來說,出乎意料的是,區塊鏈是社會互動的媒介。它們是一種新興的媒介,用於與其他人建立聯繫。

Sarah Friend:當我第一次放棄藝術家身份,轉而進入軟體業工作時,我便對區塊鏈特別感興趣。我認為有一天它會變得很重要,也因為我認為我的聲音......在那裡比在其他地方更有影響力。

Sasha Stiles:參加MoMA明信片計畫,並觀察這15張明信片飛越世界的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藝術運動。在這個去中心化的藝廊中,想像力無遠弗屆。

Linda Dounia:作為一位科技藝術家,我一直覺得很孤獨。我住在塞內加爾的達卡,很少有機會遇到其他數位藝術家。加入區塊鏈讓我可以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聯繫,並通過區塊鏈建立起一個社群。

IX Shells:這些年來,MoMA一直致力於收藏和展示數位原生作品,例如攝影和影像等等。從出處、儲存和保存的角度來看,對於MoMA這樣的藝術機構,區塊鏈就是收藏這些藝術形式的最佳工具。

p1xelfool:看到區塊鏈被實際應用在這樣概念性的項目中,令我非常興奮。更重要的是,像MoMA這樣具有指標性意義的藝術機構,為區塊鏈跨領域對話提供了舞台,是相當令人滿足的一件事。

Anna Lucia:我喜歡這個計畫,因為你不需要去理解它的底層技術,就能夠輕鬆的和它進行互動。它簡單易用,但也能創造出許多有趣的概念,將焦點從NFT的買賣和價格,轉移到社群的經營和創造力。

看完這些數位藝術大師們的精彩對話,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參與這場藝術盛宴了呢?現在就趕快來報名參加,一起準備展開屬於你的Web3華麗冒險吧!

c2x3 除了會在 Matters 分享Web3相關資訊,也致力將台灣項目推向國際,如果喜歡這些內容,請不吝分享我們的文章讓更多人看見,我們也有 FacebookInstagram 和英文版的 TwitterMediumfxtext 喲,歡迎大家來逛逛,未來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