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我的第一次夜話x直播感想

第一次參與直播,第一次分享

再次感謝Robert的邀請,讓我第一次可以在大家面前進行分享,

有參與今天的Discord夜話活動的人,都知道我的主題是動搖的我與橫行寵物,動搖的我就是形容我妥瑞症病發時的徵狀,而橫行寵物就是我現在飼養的忍者蟹和惡魔蟹,因為小蟹都是左右移動,橫行剛好形容牠們了。

這是我第一次用非觀眾的身份參與直播活動,雖然Robert也提醒過很多次當朋友閒聊就可以,但直到直播前還是蠻緊張XD,在直播初期其實妥瑞症也有少量病發(如果聽眾細心聽的話,你應該會聽到有一兩下喘氣/噴氣的聲音,這其實就是我病發時的徵狀,只是現在已經好很多,所以徵狀才可以那麼輕微)。

這也是我第一次以直播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妥瑞症的資料,當初我答應邀請時,我其實也為主題煩惱過,因為主題有很多種,工作,生活,等等我也可以分享,但是最後我決定選擇最需要勇氣,同時也能最代表自己的主題,就是妥瑞症患者這個身份,因為我認為是時候給自己一個行動了。

因為這個病,我受了不少冷言冷語,也受了很多關心包容,,因此我決定把這些事都跟大家分享,讓大家知道患者心中的世界,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病,並不是想像中的可怕和恐怖,只是因為患者的行為和動作,使其他人有這種感覺。

而我第二個主題選擇介紹我的寵物,是因為感覺自己說了妥瑞症後這種比較沉重的主題,需要一個比較輕鬆的主題,所以就是小可愛們出場的時候,牠們在寵物界的熱度還很低,因此介紹牠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也讓更多人知道,這世界上還有比寄居蟹,變色龍更特別,而且難度和價錢不太高的寵物,讓大家可以更認識這種顏色特別的的生物。

在大家面前說出自己的經歷,確實是需要勇氣,多謝大家的細心聆聽,讓大家可以對這個病和患者們有更好的了解,我一般都只是在ig或facebook上跟朋友分享一下自己去覆診,但其實我很早也想跟世界的人說一下這事情,而不是只用文字描述,但是一直都因為不知道如何踏出第一步,也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所以一直都在遲一點才行動,遲一點才行動的心態,但是當收到邀請時,我就感覺是時候了,這個那麼大的嘗試機會不是不接受吧?因此就接受了。

在接受後,讓我了解到要準備一個活動,也不是那麼容易,首先是分配時間,然後去訂立內容,最後是主題,我感覺主題是最困難的一部份,因為主題是用來吸引人眼球的第一部份,主題吸引後才到內容簡介,因此這是最煩惱地方,我起初還在想妥瑞症X寵物,患者生活與可愛生物,這些比較直話直說的主題,但突然靈感降臨(真的是腦醒一下),讓我想到,妥瑞症徵狀之一 ,不斷重複的動作與身體的搖動—[動搖],小蟹左右橫行的行走模式—[橫行],因此主題:動搖的我與橫行寵物,這個可以最代表到自己跟小蟹們的主題就出現了XD。

在最後都希望宣傳一下自己的小網店,因為正舉行私人開業活動,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而且近期不止時小蟹們的生活,去旅行時的相也在準備放上去售賣喔~

以下是活動詳情,

商店資訊:

小店名字:商蜂賣得
網址:https://kusdom.com/buybuybee/zh_hk
提供商品:筆記本,小型家電,手機殼,行李箱,證件套,等等供家庭或工作用的物品

開業活動:

而為了慶祝開業,當然也有開業活動,但這個活動不是Kusdom官方的,只是我一個私人活動。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31—12—2023
內容:我將會捐出$1000港幣給SpaceDao,而小店每售出一件商品,我再捐$5港幣給SpaceDao。(活動完結後將會以轉成等值的usdt再傳給@swiftevo ,讓他轉交到SpaceDao。)
預計捐款發出日期:10—1—2024或之前

什麼是SpaceDao?

SpaceDao是一個以[關注少數,支持多元]為核心理念的社群,以web3的技術讓一些少人關注的事項或人得到一個新的發聲渠道,讓更多人可以注意世界不同的議題,或一些社會上容易忽視的小數者。

在這段時間,他們已經參與了數個的活動,例如:

參與Tezos NFT平台akaSwap與其他主辦方共同推出《若水NFT藝術獎》,SpaceDao也有鑄造NFT參與此活動,並且將NFT收益中的80%捐給磺溪生活流域,讓更多人認識[磺溪生活流域]這個群體,而且也讓更多人注意大自然與城市共處的問題。

參與支援伊朗的抗議活動,這個抗議活動是關於伊朗婦女權利問題,SpaceDao以售賣NFT的方式並把90%收益來捐給相關活動,讓大家更能注意其他國家的婦女問題,特別是一些婦女仍受很大限制的國家。

協助特殊小朋友的媽媽,SpaceDao的成員盡心盡力協助這位媽媽,從零開始一步一步教這位媽媽接觸Web3,接觸matters,接觸NFT,讓這位媽媽可以把女兒的畫作搬到web3跟大家分享,讓大家更了解這些小朋友的內心世界和思想,和父母們的辛苦及對小孩的愛。

雖然現時SpaceDao的名氣還沒有很強,但是他們不斷默默地為不同的公益活動和社會少數者努力,為這些少數者帶來更多的關注,讓少數者有更多發聲的機會,也使更多人能注意到一些容影被忽視的問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