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黄
我喜黄

喜欢黄色,白色,黑色的结合。

如果那天你没有听清,未来它可能会来追击你

关于当我说女权,别人就说我在吃自助餐。当个男性朋友里嗤之以鼻的田园女拳主义者的感想。

最近又多次路过了女拳这个词。感觉网络躁动不安呢。我想男生看到很多艺人被提出来了,也会后怕会不会某天自己原本只是追求/爱慕的举动也会被别人误会成metoo。


怎么说,曾经有朋友的朋友说,女生从小被教育成把男生都看成潜在犯罪者。而之后他还说女生遇到这些事的时候,只要反抗,并明确表示不就行了。


其实50%对的。我这边的确会防着异性,而且也会遇到事不会反抗。

那为何女生多数都特别敏感,并很多都把异性看成潜在危机。怎么说,我想多数女生成长的不同阶段都会被教导要小心接触成年异性。


为啥?

因为女生小时候就很容易遇到会对他们伸出魔抓的成年男性。

还未成年的我的确遇过两次,既然本人有实际经验,那我防着不是很正常吗?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很正常吧。


回到metoo运动,它的目的就是制衡男权。抱歉,的确是为了削弱男权的。

现在的metoo案例很多都发生在10几年前,大家基本都没有即时发声说出自己当年受到的伤害。为啥?大概被侵犯的女生当时都在懵懵懂懂的年龄,不是未成年,就是刚步入社会的新鲜人。还对周围的人带着仰望和信任的年龄。刚出社会,谁说不怕虎。唯唯诺诺地服从上位的人,才是年轻人融入社会的方式。


那时候的女生若遇到了类似事情,努力让自己忘记那些感觉和侵害本来就很花时间。去想办法去报案啥的,还真的挺难的。因为多数性侵害都是熟人做的。而我,就遇过熟人,一个叔叔辈的人。大概次数有二,虽然不严重的抚摸,但是同为女生的我妈看到的时候,也觉得恶心。而我也幸好有乱对我妈发脾气,而她也有站出来帮我解决。


但是我妈和我说“你爸知道的话可能会疯掉去打人家,” 所以,发生后我没和任何人说起。

事后以以和为贵为重的方式来处理。我妈暗示了叔叔以后别那么做了,我已经算半个成年人了,不能把我当成小孩对待了。

我妈还说“以后家里出事情可能还需要人家帮忙。”所以之后的好多年,我还是能常常见到那位叔叔。

而我对他的警觉心从差不多12 - 14岁期间开始,家人一起度假,在酒店房里,我在沙发上假装睡着的时候听到了那人说:“哇,腿真好看啊。”虽然父母都在那里,但当时就觉得这叔叔还挺可怕的。


而发生了肢体接触之后几年,在某年的中秋节。这叔叔喝醉了自己走去我房间睡觉。和我打了照面后就跑去我床上睡了。

我不想女拳思考他人的行为,但我必须随时自保。不管有没有错怪人,但至少不会之后被说太傻太天真,太没有防卫意识。


我想女拳主义可能会让男生害怕,怕被误伤。

随便找了个2008年的数据,不懂哪里的工作女性有54%都受过性骚扰。里面有79%的是女性。那么那些数据里有那么多的女受害者。看了数据,我们不会觉得有100%的男性会性骚扰,也不会认为54%的男生犯的。在那里有可能只是20%的恶心男,我们还有80%的男性是正常并尊重女性和男性的。


但女受害者在54%里,却有79%之多。


是有女性会吃女权红利,甚至去迫害男性来得到好处。

但不代表女生没有在这种看不见的危机环境里成长和生活。要说生活里的工作性骚扰的话,我也看过同事被问要不要当上司的小三。


看不见的权利很可怕,为何可怕?那些会行使自己的公务权利和辈份权利的男权。这种男权与自我感觉良好就像狩猎一般,都在狩猎弱者。他们会狩猎不会伤害到自己的猎物。那些刚进公司的新人,那些朋友的孩子,那些亲戚的孩子,那些自己的学生。

而被伤害的人,也会为了继续正常生活,而选择安抚自己的伤痛。我们总说时间会治愈一切。


有人说,如果男生说了/做了什么反驳或反抗就行了。

我还真谢谢你啊,你真的觉得受害者打得赢嘛?受害者多数事后都害怕激怒对方而性命不保。

谁会在恐惧的状态下,还觉得能靠自己单薄的臂力和口才去征服对方并让对方理解自己的错误。

多数只能祈求没有下次,和希望这件事快点结束。


现在的metoo运动不是在制衡没有做过这些事的男性。

虽然还是有人会嘴别人女拳主义者。

metoo是在制衡已经犯罪了的人,10年前,20年前,甚至30年前。

犯过错的人早忘了自己做过了什么,受害者的伤痛和恐惧却会一并记得。每个浮出水面的故事,不是讨伐未犯错的人,也不是讨伐正常的人。


metoo,是让很多年前的伤痛,去制衡未来,去减少未来的受害者。这些制衡是减少那些看不见的权利。是重新让男性/女性重新意识回到本该有的正常距离。也是减少男女之间的理解差异。是制衡未来可能想犯罪的人。是让人记得自己若做了什么强迫他人的事,最终需要付出代价。


让大家清楚

“不要”是真的“不要”,

不是年龄小,所以“不要”是可行的

不是职位小,所以“不要”是可行的


这些“不要“的声音,如果那天你没有听清,但未来它可能会来追击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