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黄
我喜黄

喜欢黄色,白色,黑色的结合。

随笔【不被接受与容忍】

发现其实没有真正的【因为足够喜欢所以不喜欢也能接受】这件事。

不是能接受,其实是能容忍,我能容忍这件事,虽然我不喜欢。 把希望他人能接受的行为归为接受范围内,其实有点残忍,真正来说如果这行为没有影响到他人的话,那才能称为接受范围。

比如我在吃饭的话,对方口里的青菜和咀嚼的声音,把会影响自己胃口的事,归为接受范围,有点勉为其难。

所以,我们不是在学习接受,我们是在学习容忍对方。

大家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其实有着最大额度的容忍机制。因为我们以“对方一定有更多好的方面可抵制”和“还未理解不能先下定论‘来支撑自己的容忍限度。所以对方一切行为都让人觉得有趣并新鲜,因为没把以后一直相处当目标,而是以先打好关系为目的。打好关系是一个很棒的气氛,就像有着各种阻碍,但只要努力克服就能到达目的地。而达到目的了,成了“好好相处哦”的情况,就变成了必须互相容忍。以“被接受”来定义他人容忍自己的一切,其实很不公平。

我们很多时候在打好关系为目的,也会忽略很多red flag。

好不容易到达目的了,才发现自己选错山爬了,都爬到那么久了,总不能下山吧。

在山顶上我们的相处,有时会扯上对方的尾巴,有时也会被对方弄得炸毛。因为觉得对方应该对我有所理解了,应该能理解我的地雷在哪吧,所以就不断对对方踏上自己的地雷,而炸毛,又不让对方知道。把一切归为“不被接受”而悲伤,不如理解成“超过对方容忍程度”了。这样就不用扯上自我价值,也能不想象成不被爱了,也能自己发现一下自己可以改进或更改一下的行为。


调整成不会让对方会不舒服的姿势,

理解成这样的自己也有让对方不舒服的可能。

而不是一句“不被接受”去问罪对方。

或者“你不爱我了吧”来结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