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補齋
何補齋

竊思平生所學,何補於國計民生?

【昨日食記】某日中午走進印尼小吃店

吃飽就走,不需小坐。竟覺此日中午的飲食風景甚佳.....

中午覓食,走進昨日車行所見的印尼小吃店。店內只有二張併在一起的小桌子,四、五張塑膠椅。

說是小吃店,其實是在一堆雜貨的中間。架上有印尼的乾果、零食、調理包、調味料,還有印尼的洋芋片、巧克力、紅茶包、即溶咖啡、薑茶、羅漢果飲品,又有印尼的海倫仙度絲、妮維雅和旁氏乳液。

用印尼的海倫仙度絲洗頭會有鄉愁的味道嗎?

牆上貼了八張餐點的照片。今天沒有乾炒意麵?那麼來一盤七十元的炒麵好了。要不要辣?一點點辣就好,謝謝!

不一會兒,端上一盤色深油亮的炒麵,不像台式炒麵的盤底多少有點湯汁,此麵完全收乾。味道頗重,果然是熱帶口味,麵中有青菜、蛋、豆芽、蝦仁以及應當是魚丸的切片。

一點點辣比台灣一般的小辣再辣一點點,亦不致太辣。而此辣純粹是辣椒之味,無一絲豆瓣醬或辣油的習氣。吃完臉都熱了!

除我之外別無食客。進出的幾個客人,除了送貨的大哥外,全部都講印尼話。杵一個我在這裡,他們亦不覺不自在。

我也漸漸不覺不自在,雖然在我踏進此門時,有一點假裝走錯調頭而去的想法。

麵的滋味其實頗佳,份量亦不致太多,適合我這中年人日漸無力的胃。

吃飽就走,不需小坐。竟覺此日中午的飲食風景甚佳,堪為一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