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貓 Fishbowl_cat
魚缸貓 Fishbowl_cat

咬定青山不放鬆,裡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

關於 惹毛月老那件事(一)

也該是時候,紀錄一下自己的故事了

人群中多少觀察過一個現象:越是沒有交過男女朋友的人,越是會被人扒著問一堆跟感情有關的問題,那種單戀的暈船的曖昧的討主意的總是源源不絕。作為朋友圈中孩子們的姊姊,這一年以來這種事更是聽了不少,看了不少。而我,正是這句話裡描述的那種人 -- 至少,我之前是。

時間回到一年半以前。我與我大學間最要好的姐妹兩個人很相似:不但母胎單身,毫無找對象的意思,強悍直爽凡是一肩扛的一慣作風,更使身邊幾乎沒人拿我們當女生看。就在情人節前夕,在校園裡擺攤賣玫瑰跟手工卡片為社團集資的我們,看著那一對對你儂我儂的情侶,雖然嘴上表示還是一個人最好,心裡面還是浮起了那一絲絲無法壓抑的孤獨。她提起,親戚朋友去拜月老的故事。我笑著打趣地說了一句,唉呀我們離太遠了,月老忙都忙翻了,我們在太平洋的這一邊,月老一定管不到的啦。

當然,世事難料;有些話,不能說太早。也許是月老爺爺真的聽見了我脫口而出的那句話,決定要證明一下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