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人物故事|德國時尚界的柯德莉·夏萍:樂齡模特兒 Britt Kanja

德國樂齡時尚模特兒Britt Kanja,出生於戰後柏林。在媽媽智慧之愛陪伴下,她勇敢面對生活挑戰。舞蹈的熱愛引領她創立柏林夜店傳奇。一起走進Britt Kanja充滿活力與勇氣的非凡人生。

Günther Krabbenhöft 和 Britt Kanja 是德國時尚界最受歡迎的樂齡模特兒。部分中文媒體誤以為他們是夫妻,因而報導錯誤。這可能是因為他們經常以情侶造型共同出席活動,容易讓人產生誤會,以為他們是真正的夫妻。但事實上,他們只是好朋友。這是 Britt Kanja 在一篇專訪中分享過。

在網路媒體上,關於 Günther Krabbenhöft 的故事和報導相對較多。然而,實情Britt Kanja 的經歷同樣精彩,她被譽為德國的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只是在中文媒體上較少見到關於她的詳細報導(或許是我尚未找到)。因此,我對撰寫她的故事充滿興趣,並希望與您分享。

在動盪時期茁壯成長

Britt Kanja 於 1949 年出生在德國柏林,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第五年,也是德國分裂為東德和西德的那一年。在戰亂與社會動盪的環境中成長,Britt 學會了永不表現出恐懼的態度,這也使她變得更加機智。

她回憶說:「有一次,我在外面散步時,一大群納粹分子走到我跟前。其中一個年輕人看到我,站在我面前問我:『你頭上戴的是什麼?』我用柏林方言回答:『這是窗簾,你看不出來嗎?』接著他便沉默無言。我知道,如果我說了些正常的話,我可能會被打倒在地。我的原則便是永遠不要害怕。」

Britt Kanja 是一位獨具個性的女性。除了成長環境塑造了她的性格,她的母親也是影響她最重要的人。在六十年代,當 Britt 進入青少年時期(反叛期),她的母親不是以嚴管的方式教育她,而是給予她很大的自由,同時也讓她承擔相應的責任。

成功背後的教養秘訣:母親的愛與智慧

Britt 感激地說:「我的母親真的很棒,她在我 14 歲時對我做的事對我影響深遠。她為一個青少年做了最好的選擇。她知道,如果她禁止我做任何事,我一定會去做。因此,她對我說:『Britt,時候已經到了。我給你全部的自由,無論何時回家都可以,但你必須找到自己的界限,對自己負責。無論遇到什麼情況,你都可以來找我。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不管發生了什麼事。』」

讀到 Britt 的母親這段話,很感動到我,對她母親的智慧與心態深感欽佩,對所有父母來說都值得學習。如何幫助孩子成長並學會自立,為自己設立界線和承擔責任,同時讓孩子感受到無條件的愛,Britt 的母親就是一個完美的典範。

正因為母親無條件的愛,Britt 健康地度過了青春期的風暴,進入成年階段。在她的成年初期,雖然遭遇到他人的反對和攻擊,但她並未受到影響。「我學到了,我不必受限於別人為我設定的框架。」她自信地說。

舞蹈、愛情與柏林夜店文化

在 Britt 14 歲那年,西柏林的俱樂部業蓬勃發展,加上駐守當地的許多美國士兵,她可以透過美國的電台節目聆聽到所有在美國新出的音樂。她發現了令她生活充滿活力的新世界——舞蹈文化,進而熱愛舞蹈,並決定投身舞蹈領域,成為一名舞者。

然而,最終為了愛情,她放棄了舞蹈事業,跟隨男友去了美國生活。這段感情並未維持很久,5 年多後,她決定搬回德國柏林。在 80 年代中後期,她重回柏林開始新生活。她結識了新朋友 Bob Young,並與他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他們共同創建了 80 年代末和 90 年代柏林最熱門的夜店——90°,並一同策劃了很多藝術活動及推廣。

90°這間柏林著名的夜店吸引了眾多名人造訪,如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布蘭妮·斯皮雅斯(Britney Jean Spears)和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最終於 2007 年結業。

超越年齡界限:活力人生和時尚之旅

現年 74 歲的 Britt Kanja 在 Charlottenburg 過著充滿活力的生活。她喜歡騎著輕型摩托車,在柏林的街頭穿梭。在她的 Instagram 上,你會看到她在街頭滑行著滾軸溜冰。這是她從小就已經掌握的技能。她表示:「夏天我會選擇使用滑板車或滾軸溜冰鞋,它們就是我的法拉利。」

她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感到滿意,與好友 Günther Krabbenhöft 一同成為時尚達人和樂齡模特兒,在德國相當受歡迎。每天,她都會收到許多邀請。她說:「問題是我收到太多邀請了,每天我可以參加十個活動,其中大部分都有非常棒的 DJ 和可愛的人。但到了一定年齡,你必須小心不要過度。年輕人也是如此。如果事情變得太多,你可能會迷失自己。這可能導致精神疲憊,甚至是靈魂的疲憊。因此,我會確保總是留出時間讓自己保持創造力。」

~完~


感激您閱讀完這篇文章!

希望您喜愛這些內容,請別忘了與親朋好友分享您的收獲!

如果您想要收藏這篇文章的 Writing NFT 以表達對作者的支持,

請不吝點擊此處 👈。

原文刊於部落格:人天生就有學問,請訂閱電子報,多謝支持。

*************

我和 @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 "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成員。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將您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感謝您的支持!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