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50+Up系列|你的巔峰還未到,保持你的夢想!

(编辑过)
楊紫瓊和關繼威的故事,不是童話故事,是有肉有血,充滿淚水和汗水的真人故事。就如關繼威所說:「充實的人生就是充滿起起落落,只有嘗過酸與苦,才知道甚麼是甜。」

女士們,不要讓任何人對你說已過巔峰。永不放棄!Ladies, don’t let anybody tell you you are ever past your prime. Never give up.」今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楊紫瓊得獎感言中的一句說話。雖然她是要鼓勵「女士們」,特別是已踏入熟齡的女士們,但我覺得這句說話,對我們50+的男士們同樣有鼓勵作用。

不論男女,只要進入50+都會被人認為「已過期」,自己也會認為「我的人生巔峰期已過了」。這種想法會帶來消極的人生觀,把自己放在一個「我不再有希望」的負面思想裡。可以想像,帶著這負面思想,在還有30、40年的人生下半場,會是一個怎樣的人生和生活。

現年60歲的楊紫瓊,用行動証明只要「夢想宏大,夢想真的會成真。dream big, and dreams do come true.」成為首位華裔演員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令人感到鼓舞。

沒有放棄夢想

另一位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飾演楊紫瓊丈夫的關繼威,贏得今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成為另一個焦點人物。現年51歲的他,很感激一路以來支持他的太太Echo。關繼威雖是童星出身,但一直以來的演藝生涯都不如人意。但他沒有放棄夢想。

他也沒有因為年紀放棄追他演戲夢。太太曾問他說:「你真的要再去試鏡,再不停地被拒絕嗎?」當時已快到50歲的他回答說:「如果現在不做,等到60、70歲時,我一定會彼悔。」

結果,關繼威成為史上相隔38年,第二位亞裔演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在他的得獎感言,特別要感謝他的太太:「我的一切歸功於我一生中所愛,我的妻子Echo,20年以來,月復月、年復年,她告訴我,總有一天我的時機會到來。」然後繼續說:「夢想是你必須相信的東西,我幾乎放棄了我的。想對你們所有人說,請保持你的夢想!

楊紫瓊和關繼威的故事,不是童話故事,是有肉有血,充滿淚水和汗水的真人故事。就如關繼威所說:「充實的人生就是充滿起起落落,只有嘗過酸與苦,才知道甚麼是甜。」

~完~


感謝您讀完文章 😊 希望您喜歡,與人分享您的得著吧!

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支持作者,請到這裡 👈 。

原文刊於部落格:人天生就有學問,請訂閱電子報,多謝支持。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