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貓 Fishbowl_cat
魚缸貓 Fishbowl_cat

咬定青山不放鬆,裡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

玻璃窗。旁觀者

有時候一回頭,才赫然發現世界早已馬不停蹄地繼續往前。

蘿伊是在一個大顧問公司裡的顧問。爾哥大她一歲,是知名科技大公司的員工。也沒有人清楚他們已經一起走了多久,只知道總是出雙入對,是一對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今年稍早,爾哥和蘿伊買了車,還買了房子,上週吃飯時,看著蘿伊在我們前面晃悠晃悠的手,突然發右手無名指上多了一枚亮晶晶的戒指,在接近傍晚的陽光中閃閃發亮。

爾哥是在前幾天求了婚,她說。他們要結婚了,算算爾哥跟蘿伊也才二十五六,已經準備好步入人生穩穩當當的下一步。

前幾天,遇見了已經好幾個月沒見的安妮。她跟我一樣,去年剛大學畢業,有一個從大二開始交往,已經同居快三年的男友尼爾。畢業後,尼爾也是在大商業公司上班,是個電腦工程師。每一次與安妮見面都是事隔數月,每一次寒暄都免不了詢問再來的計畫是什麼?What's new? 等等的學生話題。以前大多數都是提到考試,作業,大四後提到的是畢業後的計畫,找工作,考研。

你最近好嗎?聽說你們要搬家了?

她笑了笑說,對呀,前幾個月我們買了車,下個月要搬家了,也有在開始思考買房了。聽他們要搬去的區域,雖然離尼爾的工作比較遠,但是是生活品質高,適合長久居住的地方。

你呢?我忍不住問。再來有什麼計畫?

我?她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我們也想養隻狗或貓,正在找呢。想養隻柴犬,覺得特別可愛。

看著她那未曾改變的優雅氣質,以及愈發溫婉良淑的自信美麗,跟我同年的她已經過上了小倆口的安穩日子。看著他們驅車遠去的背影,突然覺得像是在看童話故事,揮著手祝福公主王子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屋子裡另一個妹妹小潔,有一位原本就很要好的男同學。這關係在潛移默化下,原本年初是小潔先告的白,但兩人仍然決定先沒確認關係。誰知道一晃又過了半年,也不知道這次是誰提的,他們倆就這樣正式成了男女朋友。新成對的小情侶雖然暑假不能常見面,但也依然你儂我儂,小潔在家上下樓,進出廚房,有一半的時間都掛在電話上。

低頭看看每天早八晚五的實驗室工作,晚上忙不完的課業與申請,還守著這學生宿舍小屋的自己,離學生日子似乎未曾移動。雖然不致於一地雞毛,但也實屬狼狽。宛如隔著玻璃窗看著其他人的故事在發生,依然旁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