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
海的女兒

在愛爾蘭的台灣人🇹🇼🇮🇪 Medicine Y2 有時候會憤世忌俗抱怨教育體制 有時候會寫寫愛情觀 有時後就只是想隨手記錄生活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這個新手🙏

七日書 |D1|海底

如果可以選擇一個超能力,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水下呼吸。

如果可以選擇一個超能力,撇除什麼瞬間移動這種,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水下呼吸。

喜歡大海,不只是因為生活在海裡的那些生物是如此的美麗,更多的是在海裡的時候才能認知到自己有多渺小。因為父親的工作,我從小除了家裡最常待在的地方就是海邊。在岸邊等父親潛水回來,在海邊聽著海浪的聲音,踩踩海浪、玩玩沙是童年最無憂無慮的時候。

後來我隨著爸爸第一次體驗了在海底深呼吸吐泡泡,我永遠記得第一次進到海裡心臟撲通撲通的聲音,雖然懼怕大海,但是潛下去後好像所有的塵世喧囂都被拋在腦後。後來一到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有時間可以再次將自己交給大海,不去思考所有的事情。可是氣瓶是限量的,我在海下的時間也因此是有限的,不管我再怎麼不捨眼前的景色也都必須上岸。

可是漸漸的我的時間都被讀書佔據,每天除了考試就是讀書,好像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空間隨著父親潛入海裡。但我依舊養成了心情不好就想去看海,看到海心情就會好轉,不管目前遇到什麼事情都無所畏懼的感覺。當然,我不是隨時隨地都能想看海就看到海,所以我只能在城市中開啟電腦,播放海浪的白噪音伴我讀書。

我總是覺得沒有地方比海更遼闊,比起山上稀薄的氧氣,我更喜歡在海底呼吸,雖然背在身上的裝備沈重,但是可以看到那些海底生物自由自在的穿梭在珊瑚、礁岩之間,彷彿海平面上的世界不存在。我多麽希望他們能永遠開心地活在海裡,永遠不要被人類發現,永遠不要被污染影響,但人類總是自私的,而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只有在海裡,我才能意識到人類的渺小,總是說人類主宰著這個世界,而我認為不然,海,才是這個世界的本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