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隨筆:一本「休閒趣味」暢銷書

未來這些年,讓我們繼續探索書的可能。即使在同時explore許多不同形式,我特別想繼續努力寫書,試試一本一本的寫下去。寫出大家讀得快樂和喜歡的書,是我心裡想答謝所有讀者的方法,這是對我而言最着緊的形式。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今天得知,年初訂下一個不易完成的目標,達成了。

去年❬香港散步學❭成了誠品書店全年最暢銷的書之一,今年我決定寫❬城市散步學❭時,跟自己說,有兩個目標:
1. 要寫一本非常不同的書,不能重覆
2. 希望這本書同樣在年尾登上這個榜

感激所有支持這本書的讀者朋友們,讓這妄想般的目標,難得成真了。

--

之前也說過,我很喜歡誤打誤撞之下,這兩本書在誠品進了「休閒趣味」的類別。一方面,我很想寫最能觸及廣大群眾的書,而且好想推廣城市散步作為一種重要的leisure & entertainment。另一方面,我覺得在這難過的時代,我很想認真思考如何再參與leisure & entertainment這回事。

有趣是,進入這類別,就意味着跟運程書、日本旅遊書、塔羅牌書、漫畫去比較銷量,份外有挑戰性。

另,春夏之交寫書寫得如火如荼之時,跟呂嘉俊經常互相鼓勵,現在看到他同時有三本書在年終榜上,實在為他快樂和激動,亦特此再公開賀一賀他的成就。

未來這些年,讓我們繼續探索書的可能。即使在同時explore許多不同形式,我特別想繼續努力寫書,試試一本一本的寫下去。寫出大家讀得快樂和喜歡的書,是我心裡想答謝所有讀者的方法,這是對我而言最着緊的形式。

如果你還沒買❬城市散步學❭和❬香港散步學❭這兩本書來讀,容我再不厭煩邀請你讀讀。有機會的話,也請告訴我你的讀後感!

謝謝突破出版社、編輯Dawn和她的同事。謝謝白卷出版社和編輯們。難得我們共同在2022年和2023年,創造了這兩本書,是重要的緣份。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