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新書介紹:《未知的香港粗獷建築》

❰未知的香港粗獷建築❱,絕對是近來我最愛不釋手的書。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未知的香港粗獷建築❱

❰未知的香港粗獷建築❱,作者是彭展華,我們叫他Bob,是個研究狂人,帶領 @brutalism_hk 研究計劃,發掘香港建築史上,有什麼粗獷主義建築。說他是狂人,因為他真的找到了許多專家都不知道原來存在的資料。 一直旁觀他做研究的毅力,是會感動的。

這本書comprehensive的程度,非常交關。書的第一部份,逐一介紹香港的brutalist建築,分門別類,配以世界級的照片,由大師級的建築攝影師 @kingymak 所拍,說是世界級,並非誇讚,他拍東海工業大廈的照片,得到了Dezeen年度大獎,早前這兒也介紹過了。他們真的讓世界重新看見了,香港的粗獷主義建築。

本書第二部份,寫了12位本土建築師的故事,許多此前都未有研究者完整寫過。第三部份則訪問了三位專家,包括全球SOS Brutalism @sosbrutalism 計劃的發起人和香港專研現代建築的黎雋維 Charles Lai @hkarchitecturalhistory

我大概十年前開始情迷粗獷主義建築,那時看外國例子多,一直相信終有一日,也會有香港粗獷主義建築整全的研究與介紹,這本書,真是too good to be real。感謝Bob客氣地邀請我寫了篇序,讓我也有機會,在書中分享我與Brutalism相遇的故事。這篇序我很用心去寫。

❰未知的香港粗獷建築❱,絕對是近來我最愛不釋手的書。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