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幸福的地圖






有一些歌曲,再次聽到,再次帶回自己到以往,往事再想起來都有點朦朧。


那陣子還未察覺到關係已悄然變化的自己,只有在夜晚的時候聽著一些讓自己會過去的歌,抱著你送給我的抱枕,生日的祝福已然變成陪我安慰我的物件。


有人說,不見棺材不掉淚,我見了或是不見卻都沒有掉眼淚。有趣的是,有些事情真正的經歷到了,會發現不如那些人們所說的發生一樣而發生,沒有哭沒有崩潰,反而自己更冷靜站著去看著,不知道是心早已有預感或者想表現的樣子在內心排練太久,久到最後已經麻痺了,五官知覺,全都失去溫度,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默默收拾自己,和整齊好自己的心情,沒想到是當下最先做的決定。


或許那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機制開啟了,要不要有情緒要不要有爭吵要不要有吶喊都被心情挪到最後了,等到哪一天打開來會發現不過也只是如此,和你的生活就此分道揚鑣。


理性幫助了感性前往邁步。復元的日子比自己想像得來的還要更短,或許年紀增長和歷練,面對的事情和磨練多了,連情感處理起來也多少有點效率了,聽起來讓有的人似乎覺得無情,但也無可厚非,許多事情都會有所成長的,那是對於自己更理解且更能好好的面對以後的路,鍛鍊擁有更成熟的態度,而更感謝從中有所成長。


跌倒了就算了,好好側身再轉過,躺下來,聽大地聽天空聽自己,也沒什麼不好,地球仍靜靜地捧著自己運轉,旋轉,有雨就讓它直直地掉下來,安慰自己的淚,刷洗身上的灰塵,都會再站起來的,過去的事情,就讓它留在那裏生存。




那一首歌,現在聽不痛了,而是有種隱隱的惋惜。


如果可以更好好地說話,如果可以更好好地看著你說再見。


雖然再重來一次,還是會由理性來下指導棋,可能結局還是一樣。



當陌生人了也很好,我會自己從陌生中找到幸福的地圖。

相信你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