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LENA
HARU LENA

嗨,我是LENA,也可以叫我鴨鴨,一個喜歡二代韓團的迷妹,在這裡用文字記錄我喜歡的人事物。合作、邀稿歡迎私訊我的IG追星帳號@haru.and.g1.day

[電影心得]Looks that Kill 凝視獵物:從浪漫愛情發現安樂死的意義

由美劇《漢娜的遺言》飾演Justin一角的布蘭登弗林(Brandon Flynn)主演,本來看到片名有「kill」,而且主角把整張臉包起來,以為是恐怖片。網路上簡介跟觀後感不多,研究一下才知道算是偏向愛情喜劇。而在我親自觀看後,發現劇情中也有感動、有意義的部分,可惜討論度好像不高。

(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Looks that Kill 凝視獵物》劇照(來源:LD Entertainment)

由美劇《漢娜的遺言》飾演Justin一角的布蘭登弗林(Brandon Flynn)主演,本來看到片名有「kill」,而且主角把整張臉包起來,以為是恐怖片。網路上簡介跟觀後感不多,研究一下才知道算是偏向愛情喜劇。而在我親自觀看後,發現劇情中也有感動、有意義的部分,可惜討論度好像不高。

男主角整張臉包起來的原因是他天生長得太帥,一出生就帥死醫院接生人員。整天包著臉、躲在家裡,導致內心生病的他還去諮商,於是心理諮商師建議他有自信一點,讓他把臉上的繃帶拆下來,結果心理諮商師了也被帥死了……想交女朋友也交不到,因為大家看到他整張臉包起來,都認為他是個怪咖、不想靠近他。

人生絕望的男主角,本來決定跳河自盡,卻遇見一個不在意他外表的女孩,沒想到,女孩心臟有問題,只要情緒有過激的喜怒哀樂,就會使心臟膨脹,走向死亡,因此她一直得靠吃藥及醫療儀器來控制情緒起伏。

男主角好不容易遇見不在意自己外表的女孩,對方卻隨時可能因為和自己戀愛「過於幸福」導致死亡。

女孩平時喜歡去養老院陪老人,所以她帶男主角一起去,因為養老院裡有生了重病,躺在床上痛不欲生的老人,女孩心疼這些重症老人痛苦活著根本不快樂,於是讓男主角拆下繃帶,讓老人一見到男主角就被「帥死」,可以沒有病痛的離開人世。

雖然這樣的橋段聽起來有點搞笑,但這不就是安樂死的意義嗎?雖然捨不得放手,但久臥病床、依靠醫療儀器苟延殘喘的活著,那種痛苦只有病人自己才懂,安樂死讓這些人能夠走得有尊嚴,減少痛苦。原來愛情喜劇能看到的,不是只有小情小愛的東西。

《Looks that kill 凝視獵物》劇照(來源:LD Entertainment)

電影在搞笑中傳達了不同的道德觀念,也有笑中帶淚的……因為女孩終究無法控制戀愛情愫,吃藥已經不能控制她的心臟,她也變成只能躺在病床上痛苦掙扎的病人了。

導演的小細節很用心,先前有一幕男主角跟家人逛超市,看見寫著"I love you."的氣球被灌得越來越大,膨脹而爆炸,男主角嚇了一跳,這場戲已經暗示了這部片的結局,女孩的心臟終究是無法承受這段戀情的。

於是在片中後段,因為心臟病臥床的女孩,拜託男主角用那張帥臉,讓她沒有痛苦的離開。

女孩:「你可以讓那些人不再痛苦!」
男主角:「但你不懂看著人們一個個在自己眼前死去的心情!」

安樂死雖然能讓病人有尊嚴的死去,但要身邊的親友接受這一點,確實也是條漫漫長路,因為被留下來的人,心裡也真的很痛,他們沒有辦法說要走出陰影,就能馬上走出來。

不過,最後男主角還是答應了女孩的請求,女孩幸福的看著他的臉,離開了。

雖然女孩走了,但她完成了心願,就是臨終前看看自己心愛的人到底長什麼樣子。男主角看到愛人這麼幸福的離開,才懂得像這樣放手,真的是給病人最好的、最後的禮物。

雖然這一張帥死人的臉,讓他自卑,但因為遇見女孩,男主角才發現自己的臉能夠幫助久病厭世的人,並且體會到世界上還是有人不會在意他的外貌,會專注在他的內心,願意和他交心。

整部片節奏滿快,笑中帶淚,又有教育意義,雖然也有我不太懂的設定,就是男主角的爸媽跟好哥們,平時看到他都不會被帥死?但我又想到女孩臨終前,也沒有像一般人一見男主角的臉就死,還有辦法說一些道別的情話再走。女孩離別的主因或許依舊是心臟承受不了過度的幸福甜蜜,而不是被男主角帥死的,我想這劇情設定是想傳達「不要太在意外表,專注在對方的內心。」的意義吧!

我的IG帳號:@haru.and.g1.day(充滿追星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