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音
玄音

我是玄音,是以靈異、玄幻、寫實短篇風格為主。 本身對於插畫也有興趣,歡迎與我認識成為寫作小夥伴。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

(编辑过)
它能陪著你走過一個人的時光,它懂得你所有的人生軌跡,它不會就此討厭你的不完美。它更想是最懂你的知己,將你緊緊抱在懷裡聽著那些不能說的心事。


​​​​​​​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人所需的氧氣

  它很自然從我的鼻腔進入肺部,順著血液攀爬全身所有的細胞。讓我能感受自己其實還活著,聞著空氣中飄散著香甜的花香、寒冷時雨水灑落在草皮上的氣味。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一道影子

  很難察覺到它是否出現,每當光線特別強烈時,這時才發現原來它一直都在跟隨自己的腳步。靜靜地陪伴在你左右,不吵也不鬧,習慣跟隨著你的步伐往前走。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徐徐微風

  每當獨自低頭走在寬闊的街道,臉頰與髮絲被溫柔輕撫而過。很自然會抬起頭仰望著遠在天際的天色,有時藍天白雲的多變化景色,會讓自己短暫忘卻那些雜念與煩惱。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一首歌

  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走進人群就習慣戴起耳機,聽著手機撥放的流行歌曲。阻擋自己以外的過份喧鬧聲,當下聽著最懂自己此刻心情的音樂,撫慰著那些難以開口的心事。

  所以總是一首接著一首聽著,從來都不覺得會徹底厭倦有音樂的陪伴。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難以入睡的失眠。​​​​​

​​  你知道能吃下醫師開的處方簽,吃著幾次總會有隨之而來的副作用。所以總不會想去依賴安眠藥來入睡,夜晚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划著手機網頁很快天就亮了。

  失眠不是無法治癒,只是缺乏了能讓自己睡得安心的理由。


  孤獨它能取代任何事物痕跡的傷疤,總是很盡責的護航自己的步伐往前行。它默默付出總在你想起自己時,只考慮到自己的時候,提醒著你的委屈跟軟弱。


  它能陪著你走過一個人的時光,它懂得你所有的人生軌跡,它不會就此討厭你的不完美。它更想是最懂你的知己,將你緊緊抱在懷裡聽著那些不能說的心事。


  孤獨會讓你明白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它會讓你成長起來,它會讓你感受到心痛的悲鳴,讓你重新振作起來,它不會背叛任何人,更不會隨意離去。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孤獨』。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