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83 愛吃棒棒糖的 王多餘

楊一二見 寇小九牽著 王多餘走了出來,便喜孜孜的走向前,在 多餘的面前蹲了下來,笑著的

“這是誰啊~怎麼這麼可愛,一定是我家 小餘,是不是啊~”


“…”多餘側著頭面無表情的看著對方,身體微微的靠向 小九


“沒關係,我是一二,是妳 九姑的妹妹,妳就叫我 二…不,叫我 三姑姑,好了~”一二興奮的道


王多餘抬頭看了看 寇小九,見 寇小九對著自己微笑著輕點了點頭,這才將目光看向 楊一二,不過卻依然沒有說話


楊一二也不氣餒,便神秘兮兮地從身上掏出,不知何時藏在身上的棒棒糖,扒開外包裝,瞇著眼,手指倒捏著棒棒糖的尾端,在 王多餘眼前輕輕的搖啊晃的,還刻意在其鼻頭前停頓一下子,企圖讓香氣進入 多餘的鼻子裡。


果然,棒棒糖的香氣,萬千小孩都為之著迷,王多餘當然不會是個例外。


只見 王多餘初時不解的皺著眉,只悄悄地看了棒棒糖一眼,棒棒糖在 楊一二手中有意無意的晃啊晃,而那迷死人又不償命的香甜氣味,登時便隨著空氣進入了 多餘的鼻子裡頭。


眼見 王多餘的鼻頭兩側隨著香氣的進入而跳動,緊接著雙眼也緊盯著眼前的棒棒糖,楊一二見狀,心裡得意的笑著

“嘿嘿~誰還能抵擋的了這一塊錢的香甜氣味,哈哈,小餘~看我還不能制得了你,怎麼樣很香吧,還不趕快跟我展開一塊錢的關係,很好~眼睛都成鬥雞眼了,口水已經多到咽不下去了吧嘿嘿”


終於 王多餘終究是抵擋不住棒棒糖的味道,張口便要咬下,千鈞一髮之際,楊一二卻是一臉壞笑的收起棒棒糖,直接塞進自己的嘴裡,然後得意的看著眼前的 多餘,見其小臉一沉,然後毫無表情的瞪著自己,楊一二心裡更是樂開了花。


王多餘怎麼說也還是個五歲左右的小女童,怎麼能受得了這樣的作弄,只是長期受虐,且乏人問津的原故,防備的瞪著大眼看著對方,卻不說一句話。


楊一二見 王多餘的神情,期待著 多餘會衝著自己發所謂的孩子脾氣,然後自己再趁機給她一根棒棒糖以此與她和好,為兩人的關係更為密切,但見其只是站在原地,不說話也不吵鬧,完全跟別的孩子會有的情況不一樣。


楊一二疑惑的看著 寇小九,見 小九無奈的輕搖著頭,楊一二遲疑的半倘,這才突然想到了 王多餘之前的際遇,便尷尬的含著棒棒糖歉聲的道

“額~這是我的,妳的在這兒呢”


說罷便又從身上再掏出一根棒棒糖,撕開包裝紙,再次放在 王多餘的面前,卻見 王多餘這次連看也不看一眼,雙眼恢復無神地樣子,便要躲進 寇小九的身後。


楊一二更是尷尬的僵在原地,手裡的棒棒堂還在空中,不敢放下,寇小九見到這樣的情況,便轉身蹲了下來,插在 楊一二與 王多餘的中間,輕聲的說道

“沒事的,二姑跟妳開完笑的,別害怕,沒事了,我們上車吧”


寇小九起身後先是對著一旁的 張小姐道謝後,便轉身對著 楊一二說道

“好了 二啊~我們走吧,我們還有很多東西要買呢,妳…也別著急,小餘不是有意的”


“啊喔…沒事,我剛剛這是…我忘了她的事情…九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楊一二起身後,充滿愧疚的說道


“沒關係,不怪妳,怪我沒有早點提醒妳,她…還需要時間來適應,走吧~我們買東西去吧”


“那…這棒棒糖怎麼辦”楊一二含著棒棒糖,手裡也拿著疑惑的道


“妳自己吃吧~我不愛吃”小九說罷便徑直走向停車場


楊一二無奈的看著 寇小九走過自己的身側,誰知突然手中一涼,手中的的棒棒糖竟不亦而飛,攤開雙手也看,果然棒棒糖竟憑空消失。


原來,王多餘經過 楊一二的身側之際,趁著 一二與 小九還在對話,見 楊一二拿著棒棒堂的手垂了下來,剛好就在自己的面前,多餘再也控制不住,便悄然無聲的一口便將棒棒糖叼了就走。


看著自己空空涼涼的雙手,正疑惑的滿地滿身找查之際,無意間卻撇見,王多餘嘴巴上叼著的白色的細棍子很是眼熟,心裡咯噔一下,猛然一想

“好啊~妳這 小多餘,我就說啊~那有孩子不吃糖的,原來還能有這操作,嘿嘿~這下還不是得跟我展開一塊錢的關係~等著吧~在我楊三的教導之下,妳 王多餘將來必定會是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載、傾國傾城、閉月羞花的小闊愛~不過是棒棒糖而已,姑有的是,姑家裡開在雜貨店的,不怕妳吃嘿嘿”

三人駕著車離開了兒童之家,來到一間什麼都買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大賣場,選購完需要的桌椅及日常用品後,當然也勉強的拿了一只不鏽鋼鍋子,畢竟 多餘死命的抓著不放,嘴巴飯飯飯飯的喊著,寇小九與 楊一二迫不得已,只能勉強拿上購物車。


緊接著 楊一二便興奮的帶著 寇小九與 王多餘走進兒童服飾店,楊一二拖著 王多餘試了多款洋裝,可愛風、優雅風、古典風、公主風等等,王多餘登時便成為衣架子,好似孩童常玩的紙娃娃似的,衣服是一套接著一套穿,鞋是一雙接著一雙換,帽子也是一頂接著一頂的戴,手套、襪子、圍裙一一沒有倖免。


而 王多餘嘴裡也在一根接著一根棒棒糖的誘惑下,雖然面無表情,卻還是依照著 楊一二的指揮,這套穿那套脫的,嘴裡的棒棒糖卻也是吃不完似的,一根接著一根。


寇小九見眼前這兩人,不知何時就突然相處的那麼融洽而感到驚奇,雖然 一二笑得燦爛, 多餘依然面無表情,但是兩人間的氣氛卻是恰到好處毫無違和感,於是便坐在一旁矮沙發上,微笑的看著兩人,雖然不明究理,不過看到 楊一二不時會從身上掏出棒棒糖,便明白了什麼,更是愉快的笑著看著兩人互動。


直到真的要 王多餘做出選擇的時候,面對滿屋子美麗可愛的洋裝,王多餘卻是想也不想的回頭指著 寇小九說道

“衣服,多餘喜歡姑姑的衣服,姑姑的衣服 多餘也要穿”


寇小九與 楊一二聞言,便訝異的互看了一眼,然後相視而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