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109 老爸約

眾人聊了一會兒,一二便從後頭端了一托盤小心翼翼的走出來,緊接著 語嫣也從後頭端了另一托盤,兩人幾番進出之下,餐桌上已是擺滿了各樣的小菜。


餐桌上有鴨頭切盤、滷味拼盤、嘴邊肉、薑絲大腸、臭豆腐、清蒸虱目魚、燙青菜當然還有紫菜蛋花湯,簡直是豐盛的不得了。


當然,語嫣最後走出廚房時,也不忘坐在門口邊上的學生,為他們上了滷味拼盤還有皮蛋豆腐,記在自己的帳下,看著學生堆滿笑容的臉龐,那梨花帶笑的酒窩,看的 語嫣滿意的露出淺淺的微笑。


眾人坐定後,余漁魚起身伸手夾菜,卻見眾人都沒有動作,頓時停了下來,疑惑的望著大家,卻見 小九對著自己微笑,而一旁的 王多餘則是對著自己做了個祈禱的動作,其他人則是對著自己猛眨眼, 余漁魚突然會意過來,這才放下筷子尷尬的坐了下來。


余漁魚坐了下來,小九對著大家微笑點了頭後,一如往常一般,為大家祈禱祝福,然後眾人才一道用餐。


眾人開始動筷時,卻見 王多餘眼盯著桌上菜餚,卻久久沒有動筷,眾人狐疑時,卻見 一二對著 小九點頭示意後,起身又與 老伯伯說了幾句後,便進了廚房,出來時拿了一只大碗公還有一只湯匙。


楊一二走到一旁的大飯鍋,熟悉的將米飯盛了半個碗公,然後走回餐桌將菜餚盛進大碗公裡,將其攪拌攪拌,然後將其放在早已眼冒火星,盯著大碗公不放的 王多餘的面前。


眾人見狀,除了 林清風還自顧著吃麵外,其餘人皆用著奇異的眼神看著 多餘。


多餘雙眼期待的看著 小九,見 寇小九點頭後,多餘便興奮的一手護著碗公,一手反手握著湯匙,埋頭便是對著碗公一陣輸出,完全不理會其餘人,對自己報以訝異的眼神。


小九見狀,便將 多餘的遭遇說與眾人聽,雖然 湖中月的高管大多知曉,多餘與 小九的關係,也知道 多餘前幾年的際遇,但是在當這些慘狀在 小九用輕描淡寫的口吻說了出來後,眾人看向 多餘的眼神瞬間由訝異轉為同情,甚至情感豐富者,如 怡芳、余漁魚臉上早已淚花滿面,紛紛靠向 多餘,語帶哽咽的說道

“小餘啊~吃慢點,不急,我們慢慢吃~”


“是啊~小餘…余姐姐給妳裝湯喔~妳慢慢吃,我幫妳將魚刺拔掉喔”


小九見狀,小聲的提醒道

“妳們小心點,別靠近她的碗…小餘…會有些護食的傾向,萬一傷到妳們就不好意思了”


兩人聞言都是微微一愣,但是已經抬起的手,總不好突然收回來,這樣反而對 多餘是種侮辱。


兩人正想著該撫摸還是收手時,多餘也感受到旁人的接近,於是便停下了進食的動作,喉嚨微微發出兇狠的聲音,雖然不大,但是卻令 怡芳及 余漁魚兩人感到詫異。


小九及 一二見狀,便同時起身坐到 多餘的兩旁,將尷尬的 怡芳及余漁魚隔開,避免 多餘傷害到兩人。


小九輕聲對著 多餘說道

“要不要姑姑餵餵?”


多餘停下了動作,抬起頭露出一臉飯粒的小臉蛋兒,眨眨眼看了看 小九一眼,然後將碗公輕輕推向 寇小九,伸出小舌頭舔了添嘴角的飯粒,期待的看著 小九。


小九臉上掛著微笑,一手捧著碗公,一手用湯匙勺著飯,一口一口的餵著 王多餘。


一二則是在一旁幫忙撿著適才 多餘瘋狂輸出而噴出的飯粒。


湖中月其他三女見 小九與 一二雙雙對 多餘的細心與溫柔,心裡都為之默默觸動著,那心中最軟的一塊早已感動萬分。


陳語嫣不知想到什麼,轉頭看著好似沒自己什麼事的 林清風,見其仍是細細簌簌的吸著麵條,喝著麵湯,一口海帶一口鴨頭一口嘴邊肉的,語嫣輕聲的道

“沒看到董事長還沒吃嗎,你還一直吃,沒禮貌”


“不吃要做啥,我餓啊~”清風口裡含著食物,隨口說道


“…”


“沒事,大家別拘束,一起吃吧”小九笑著道


清風聞言突然會意到什麼,這才略帶可惜的稍稍停下了動作,此時口袋裡的電話響起,清風拿起電話看了一眼,便向大家比了個抱歉的手勢,便起身走向一旁,接起了電話。


沒多久,清風便回頭將電話遞給了 寇小九,小聲的道

“董事長,是 寇總”


小九愣了一下,看了 清風一眼,見 清風微微點頭後,這才將碗公交給 一二,然後抽了幾張衛生紙擦了擦手,起身接過手機後,走到一旁,小聲的說道

“爸”


電話那頭果然傳來 寇嚴的聲音

“小九啊~怎麼這樣就跑了呢?飯都沒吃”


“爸…對不起,給你丟面子了!”小九回答道


“什麼面子哈哈~你說那事啊,哎呀小事一樁,不過妳不虧是我女兒,這麼大的場面,你都沒看 青青姨的臉,剛剛還跟我訴苦訥哈哈,想不到她也有今天,也只有妳跟妳媽敢這樣對她,你都不知道我剛剛差點就笑出來了,台下那些叔叔伯伯們都跟我稱讚妳呢~妳可給我長臉啦哈哈”


“…”小九聞言額頭上尷尬的三條黑線顯現


“這麼大的場合,裡裡外外媒體贊助商那麼多,這樣還不夠丟臉?這不會對藍羽造成什麼壞影響吧”


“哈哈~管他們怎麼想,我寇嚴不吃那一套…不過倒是妳 歆姨哪裡…也沒事,她忙著顧妳嫂子呢,因該沒時間理會我呵呵~”電話那頭,寇嚴尷尬的笑道


見 寇小九沒有回答,寇嚴又說道

“不過…妳們這樣就離開…也太可惜了,今天的場合對妳們公司推展業務來說,有很大的幫助的,爸爸不是自誇,對於妳們公司的業務,我還算瞭解,雖然跟藍羽主要的營運項目沒什麼相關,但是與我們集團有合作關係的企業其中不乏對你們公司有合作興趣的項目,剛剛妳們一離開,妳都不知道,多少人給我傳訊息,妳看看妳啊~”


“爸,雖然我不在公司,也沒有實際參與經營,但 林經理們一直都沒有怨言,我因為董事長,怎麼能讓外人插手我們公司內部的事情,何況…一二是我的好姐妹,我更不能讓人就這麼的欺負她,我知道或許會失去一些合作的機會,但我相信,清風經理們肯定能理解我的做法的”


“是是是,知道知道了,跟爸爸別說那麼委屈的話,這樣好了,妳這禮拜招找時間回來吃個飯,我請白媽媽給妳煮妳喜歡吃的”


寇嚴話還沒說玩,小九便說道

“爸,我這周教會有事情走不開,快年底了,有很多活動要辦,倒是會有開不完的協調會或是練歌等等,可能…沒什麼時間”


“什麼沒時間,跟爸爸吃飯還要挑時間的嗎?”


“…”小九默然無語


“也行,不然我去找妳,到時妳可別怪我,妳要知道,爸爸出門身邊沒跟著十個八個主管是不行的,到時候光是車隊可能就讓妳們部落轟動,妳到時候還想低調恐怕是不行了,難道妳想這樣嗎?”


“爸~你別耍賴”


“沒辦法,誰叫我堂堂藍羽集團總裁,手底下員工數十萬,現在想跟女兒好好吃過飯都還要看人臉色,我好委屈喔”


“算我怕了你了,我去我去,什麼時後?”小九搖頭說道


“對嘛~這才是乖女兒,就明天吧,如何”


“明天不行,有家庭聚會,後天後天可以”


“就這麼說定,記得帶 小餘來喔,爸還有事情,就先這樣了,拜拜”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