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72 找 多餘(一)

“什麼?”眾人聽聞 田茹君的話語,幾乎是異口同聲的道,寇小九更是疑惑的看向 偵探乙。


只見 楊杰走上前,悄悄地在 偵探乙耳畔小聲的道

“不可能,我一大早還特別上來買檳榔,還看見 多餘拿著鐵盆蹲在牆角吃飯”


“你確定”偵探乙小聲的問道


“這種事情,我能開玩笑嗎,我若不是要等你們,我早就衝進去了,相信我,我絕對沒有看走眼,人一定還在裡面”


“嗯我知道了,對了你去車上等等這樣那樣做…”偵探乙小聲的說道,然後便上前站在 張小姐身旁,暗示 張小姐要求現場打電話求證,張小姐便請 田茹君現場聯繫 王多餘的母親


田茹君也直接了當的拿起手機,卻發現手機完全沒有接受到訊號,田茹君一連試了好幾次,都打不出去,甚至跟在場的人借電話也於事無補,眾人也覺得奇怪,剛剛明明還滿格的訊號,怎麼就突然接收不到訊號,然而這樣的情況更是讓 田茹君著急的頻頻拭汗,一旁孩子見母親如此之急切,看著巡佐著警察制服,嚴肅的站在前方,竟也著急的嚎啕大哭起來了


偵探乙見時機成熟,上前便說道

“張小姐,我們這樣乾耗著也沒有意義,人有沒有在裡邊,進去看看不就知道了,現在大家都沒有訊號,因該是前山某路段在施工的緣故,要等電話接通,或許要很晚,甚至入夜以後,萬一今天都不通,我們也不能這樣等到明天,不如直接進去真相不就大白了,反正相關文件我們都有,真的不必這樣拖來拖去的”


張小姐聞言也認同這樣的做法,於是便向 田茹君說道

“田小姐,既然電話打不通,不如讓我們進去,親自走一遍不就明白了,你若是害怕,我這裡有相關的文件,而且此次有巡佐跟著,旁邊這位 陸律師也可以為大家作證,我們只是看看 王小妹妹的情況,你既然說人不在這裡,又沒有人可以證明,那麼不管人在不在裡頭,我們也順便看看 王多餘小妹妹的生活環境,是不是如同你們所說的乾凈舒適,開門吧”


眾人看著 田茹君,後者接收到眾人的目光後,只能勉為其難的轉身將門打開,領著眾人進入家中。


進門之后,先由 張小姐藉著詢問 王小妹妹的居住情況,而 田茹君以隱私為由,堅持要親自一間一間查看,眾人便由 田茹君親自領著,一間一間的查看。


雖然沒有按照之前在車上的安排,不過卻也差別不大,偵探乙小聲的跟 楊杰說

“阿杰,麻煩你守著客廳,注意門外動靜,別讓任何人事物出入明白嗎”


楊杰點頭回應後,便倚著門框,點了一根煙,瞇著雙眼,體態鬆散,像是在享受吞雲吐霧一般,卻是緊盯著外頭,不放過一絲一毫。


屋外則有 張小姐的同事,安撫著其他孩童,屋內則由 田茹君帶著大家進入了孩童居住的房間。


眾人進入房間便見房裡有兩張上下舖設計的木床,分別座落在門的兩旁,房裡有另外一個大衣櫃,四張書桌。


只見四張木床上,有三張明顯有人睡過,且上頭還留有汗漬與斷裂的髮絲,枕頭及棉被也有些陳舊的味道,唯獨一張木床的上鋪,枕頭與棉被皆是新的,卻也不是新買的,反而是買來後一直沒有使用過的樣子,上頭甚至還有一層淡淡地塵灰,一點躺過的痕跡都沒有,而這上鋪上下樓的梯子,卻不同與另外一張床那樣,上頭充滿踩過的痕跡。


一旁的書桌上頭也都是孩童所讀的繪本與玩具,散落的畫筆與凌亂的圖畫紙,衣櫃裏也都是學齡孩童的衣物,裡面卻沒有關於小女童的衣物。


經過 田茹君的解釋,那張床果然就是 王多餘的床位,眾人默不作聲的跟在 張小姐的後頭,仔細的觀察,寇小九則是稍稍用手輕輕在枕頭上劃過,立時便見一道清晰的劃痕,轉頭看向書桌上竟沒有任何學齡前孩童的玩具,打開的衣櫃裏也沒有任何孩童的衣物,有的盡是其他孩童的制服。


寇小九本能的想出言詢問,卻被 偵探乙攔下,偵探乙小聲的道

“小姐,妳別急,我們先找到人才重要”


寇小九則小聲的說道

“這一看就是沒有使用過,多餘肯定沒有在這裡睡過,他們到底讓 多餘睡在什麼地方”


“小姐,別擔心,楊杰剛剛跟我確認過,早上還看見 多餘妹妹,所以人肯定還在,只是不知藏在哪裡而已,我們只負責找到人,其他的事情,張小姐會做紀錄,到時候也會成為佐證,妳放心,政府不會漠視任何孩童被凌辱與虐待”


“嗯”小九小聲的回應著,卻還是擔心的看著 張小姐的作為,這一看便又放心了許多,尤其是見到 張小姐拿著文件,一一把所見所聞都抄錄下來,甚至拍著存證,而且言辭嚴厲,往往問得 田茹君不知怎麼回答,頻頻低頭撫去汗珠,小九便也安心了不少。


眾人見兒童房卻實沒有 王多餘的蹤跡,田茹君便又領著大家來到自己的房間,不虧是主臥室,從窗簾到床組衣櫃等等,皆是國外進口的高級實木組裝,床罩棉被組合也是國外進口的絲綢製品,更別說衣櫃裏那一套又一套的名貴衣服,梳妝台上一瓶瓶一罐罐貴重的化妝品及香水,顯然與其他諸如客廳或兒童房間不同,當然自己的房間怎麼也搜不到 王多餘的身影及關於她的物品,只是讓人不禁懷疑,這樣一戶領著政府清寒補助過活的一家子,主臥室的陳設及擺件既然是如此的奢華。


不過看在 寇小九、偵探乙眼中卻怎麼也不是滋味,因為旁人不知,兩人卻深知,這一家人領著政府的各項清寒補助,日子卻過的相當的優渥,貨車是用 王一先前拿來換一年幾個月照顧親生 王多餘的錢買的,偵探乙更是知道,主臥室裡那些奢華的物件,盡都是 寇總私下每月資助 王多餘的錢,雖然不多,但是這些林林總總加在一起,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諷刺的是這些錢大多是為了讓 多餘可以有舒適的環境及健康的身體,甚至也可以說是未來規劃的小存款,如今卻用於享用奢華之財,真是看的兩人心裡一寒,尤其是 小九那不捨的心情,盡都寫在了臉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