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33 楊特助一二

一句沒通過 楊一二怒了……

    氣憤的 楊一二,此時已經顧不得自己是個女孩身,撲上前雙手緊緊抓著 鄭庶泊西裝外套的衣領,甚至整個身子已經貼了上去,要不是 小九果斷衝上前,攔腰將 一二抱住,此時的情形早已不堪入目。


而一旁的眾人則是冷眼旁觀,一臉幸災樂禍的表情看著 楊一二出著大洋相,畢竟剛剛 楊一二沒少懟著眾人,不少人樂的都差點沒捂著嘴笑。


而憤怒的青年則是暗自欣喜,畢竟這一步以退為進算是意外之喜,本來主要的目標還不是 楊一二,畢竟該說不說 楊一二的繪畫天份放在那邊,就算沒有畫完,單憑那一手素描顯出來底子,就能讓人看的出來,其繪畫天份之高,要不是時間不允許,她那張素描肯定是最完美的一副。


而且主辦方本來就沒說過一定要畫完,五分鐘畫完一張海報,對於行家甚至專業人士都算有點難度,何況是剛從學校登出,才拿到火燙的畢業證書的社會新鮮人,這群新鮮人又怎麼能知道五分鐘畫一副畫的真正含意。


可那是相當於許多社會新鮮人來說,而眼前這憤怒青年,可不算在裡面,因為他彷彿早知道畫不畫完並不重要般的,反而追著其他原因打。


本來青年的目標就鎖定 王九,畢竟 王九那張畫,在眾人面前根本就不是畫,嚴格才說只能算是塗鴉,只要抓著這個點,騰出一個位子,逼 湖中月承認錯誤,至於能不能上,至少有機會再勞重新面試一次的機會,畢竟湖中月在企業名聲裡算是靠前排的企業。


而 楊一二其實沒什麼能挑剔的,至於學歷麻,人家總經理都沒反對了,眾人還能說什麼,即便要刁難也挑不上理,畢竟徵人啟事上寫著,湖中月保留一切更改的權利,硬要挑戰不是不可以,而是此時機會已過,只是青年怎麼也猜不著,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能讓湖中月如此反覆。


青年眼見至少已經空出一個位子,等等再將 王九頂出局,騰出兩個位子,自己因該也有機會,而且這樣的面試醜事,湖中月肯定是不會很樂意外傳的,指不定下午就加場了,而且很大的機會是現場直接處理,青年想著想著,看向 小九與 一二的眼神都不一樣了。


不過事情還真的不是青年想的那麼簡單,只見 鄭庶泊掙扎著想要從 楊一二手中掙脫,因著衣服被對方死命的抓著,連說話都很困難。


鄭庶泊支支唔唔的道

“嗚伊嗚啊啊~叮叮~哇啦哇啦冰蹦……嗚伊嗚啊啊叮叮哇啦哇啦冰蹦”


小九見 鄭庶泊好像有什麼話要說,只是因為衣服被 一二勒的太緊,導致面部猙獰紅脖暴青筋,完全說不出話,生怕 一二在繼續這樣下去,肯定會生出什麼亂子,於是一面抱著 一二一面說道

“二啊~別那麼激動,我們先放開他,讓他說話啊~他好像還有話沒說完”


楊一二聞言,才發現此時的情況屬實是有點失控,自己成了乞丐潑婦一個樣,鄭庶泊則是衣衫不整,昂貴的西裝外套,都給 一二硬生生戳出洞來了,而 小九除了臉上那副大眼鏡擠壓的斜了一邊,衣服稍稍亂了一些,鞋子掉落一隻,讓人意外的是頭髮居然風聞不動,還是哪個八零年代的風格,頭頂的飛機都快起飛了,顯然老婆婆在 小九頭上抹的定型液,肯定不會少。


楊一二放手後卻還是惡狠狠的瞪著 鄭庶泊,彷彿怕他隨時會跑了一般,眼睛瞪著對方,手卻沒閒著,半轉著身子幫 小九整理著服儀,而 小九也是急忙幫 一二遮擋因著拉扯而不小心露出的內部衣裝。


鄭庶泊迅速的將衣服整理好之後,拍拍身上的皺折,捋了捋領帶,乾咳幾聲才說道

“咳咳~妳別急麻,總是要聽人家把話說完啊……咳咳我都快沒氣了”


楊一二聞言回頭瞪著對方,不客氣的道

“你最好想清楚在說,不然明天開始我家不作你生意,還有你們哪個誰……佑僑還有板橋,他們兩個前幾天在我家雜貨店,喝我爸留下的二鍋頭……現在給我還來,我不要錢就要那二鍋頭……還有還有你們那 林經理欠的伍佰元……反正你今天沒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我 楊一二跟你們湖中月沒完”說罷雙手往腰部一插,吹瀏海瞪著眼睛看著對方。


鄭庶泊聞言立馬將手指抵住自己的嘴巴,緊張的頻頻暗示 楊一二別在說下去,畢竟面子要緊,尤其是在眾人面前,鄭庶泊先是故意彎腰說道

“等等我……我綁個鞋帶”彎下腰時刻意迅速的接近 楊一二,不著痕跡小聲的道“二啊~熟歸熟鬧歸鬧,妳別拿面試開玩笑,而且妳最好可別在這裏鬧場啊,等我把話說完好不好,妳說我們都是看著你成長的,還能虧待你嗎”


楊一二聞言也小聲的說道

“哼~光是拿學歷壓我,這筆帳我就得跟你好好算算,要不是經理那天跟我說了,我不就錯過這次了,明知道人家家裡情況,我到那裡生錢讀大學,我若去了,我奶奶怎麼辦”


鄭庶泊聞言心裡格登一響,小聲的道“原來……經理早就安排好了,妳還來作什麼,直接來上班不就好了,還需要搞成這樣嗎”說罷順便換另一隻腳綁


楊一二說道

“我只要求 經理給我一個機會,而且我告訴他,剩下的我會用實力證明自己……不過欠帳還是得還,那是我奶奶的養生錢”


鄭庶泊聞言,遙遙頭起身說道

“那妳恐怕要失望了,妳那點實力我們經理還真看不上……他看上的恐怕是別的啥的,妳等等自己問他”


楊一二聞言疑惑的問道

“你說什麼,可不可以清楚一點”

 

鄭庶泊站定後對著 楊一二意味深長的笑了笑,眉毛抖了幾下,然後退了一步,不等 楊一二追問,雙手舉高讓大家安靜順便注意自己這裏,刻意大聲的說道

“我還沒說完,大家稍安勿燥,咳咳……楊一二並非沒有通過階段面試,而是直接給予任用”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一臉矇逼,呆呆的看著 鄭庶泊,怔征的等候他繼續說下去


鄭庶泊見眾人果然安靜了下來,便又接著說道

“她任用的不是美術設計,這你們大可以放心,而是特別助理,簡稱特助……等等請 楊……楊特助下午直接到五樓 總經理辦公室報到,總經理要見妳”


此話一出又是一陣嘩然,眾人進階面面相覷,青年則是冷笑一聲率先開口說道

“這臨時招人,吃相也太難看了吧,況且特助這重要職務,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就找個路人來當,不也得公告在網上,公布應徵資格向社會大眾說明的嗎,怎能可以如此草率,難道湖中月是一言堂,你說了算嗎?還是經理說了算?”


鄭庶泊聞言微微一笑的說道

“年青人,別激動,這特別助理不是總經理辦公室的,再說了……我們總經理辦公室也沒有特助這個職位,你多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