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有些人連粥水都無啖食,也有些人再沒機會吃到。
戴祖儀開Live時一臉倦容,自爆粥食到懷疑人生。 

(擷文自 Orientaldaily.on.cc。2022/3/3。)

能吃到粥,在疫情的環境下,自己還能算能挺得過,該感到興幸。不是要你模仿阿Q或跟其他人去比較,而是要作恒常的自我反省。尤其正處於看似風平浪靜的動盪日子中。

有些人連粥水都無啖食,也有些人再沒機會吃到。

我不是在抽水強說或賣弄多愁善感。

是突然想到,這幾年遇到的一波三折加上疫情這片後浪的夾擊下,今天還能吃碗熱粥,有人在支持我,已感萬幸。習慣了千篇一律的日子,麻木到從來不察覺到,我身在福中。

眼看有朋友入不敷支,家中大小不是在咆哮就是愁眉,沒幾天寧日。我曾經怪責過自己的不幫忙,say no 對我來說是高深學問。最近他家米缸快無米,我真的沒辦法,只能警剔自己。

手機早上突然響起。求學時期的最佳損友,昨天走了。不知道是否與病毒有關,在電話裡沒有問,沒去問詳細。我反應不過來,亦不想在那一刻問得太多,明白接下來他家需要處理和承擔很多很多,只說上一句安慰就匆匆掛了線。

我需要分散注意力來減低自我火山再爆發的可能性,就刷刷手機上我不常看的娛樂新聞,看到了這一碗粥,寫了這一堆不知所措。

不記得是什麼芝麻小事扎到我們心中,然後我們有很多年沒聯絡了,你竟然會有我這個電話號碼!

謝謝你讓我想起那些玩得很嗨的青葱熱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