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一個人的東京

獨自去日本旅行,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記得上次去也是剛結束一段關係時,那時只想找個地方放空,不顧一切的買了很貴的櫻花季機票出發前往大阪京都,從沒有一個人出過國的我,出發前做好了行程規劃表,每天查櫻花前線,和把該下載的交通APP先全下載起來,記得那已經是2018還是2019年的事了,那趟旅程充滿驚奇,我手忙腳亂的走完五天四夜,回到家才發現,整段旅程沒有想起當時的那個他。

疫情過後,又踏上了獨旅的行程,超級不幸的,又是用旅遊散心拯救破碎的自己,這次僅安排幾個景點,東京已經去過幾次,不是很喜歡漫無目地的逛街買東西,也很討厭人擠人排隊吃什麼必吃的餐廳。

淺草步行到晴空塔,是我第一次去東京時,和老姐一起走過去的,僅僅只是想重溫舊夢而已,離開了人非常多的鬧區,隅田川周圍好像是另一個世界,我好像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一般,走在極其平凡的街道上,臉上也會不自覺的微笑。

隔日安排了皇居東御苑的行程,約莫走了三個小時,連上免費的導覽APP,走到哪我的Airpod就會提醒我有語音導覽,APP做的非常完善,上天皇在東御苑栽種非常多種植物,竹林、松樹、向日癸、櫻花、玫瑰,還有茶園跟果樹,真的是綠手指天皇,有語音導覽真的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在出發之前,腦衝了看了Youtuber介紹今年7月東武新推出的車廂 - 特急SPACIA X (東武淺草-東武日光),我不是鐵道迷,但實在太好奇坐起來的感覺了,這個是唯一有先買的交通票券,其餘一併用西瓜卡就好(省麻煩),有點可惜沒有買到特別的車廂,不過標準車廂就已經非常舒適。

抵達日光也只想走二寺一社的行程,而且當天下大雨,有點崩潰,聲名遠播的日光東照宮,給我一種商業化的氣息,什麼都要$$,到處都在賣御守和紀念品小物(不是開玩笑,是到處!真的!),門票已經收1300,御守還要1000,全部走完一遍,只剩下輪王寺還尚存一絲絲文化氣息,其它真的都太銅臭味惹。

一趟下來,不管是皇居,還是日光,發現華人(中國/台灣/香港)都偏少,尤其是皇居,大概八成都歐美人,一成日本人,剩下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散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華人對這類都沒什麼興趣。

回程搭上飛機,只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就要回到現實了,不能說謊的,整個旅程中,還是有想到他,斷斷續續的,有時候會在我看電子書的時候跑出來,有時候是睡覺之前,放空的時候,但我不會避免去想這件事,因為懷念的是那段關係的美好,僅此而已。

希望自己將來有一天,能不怕去面對他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