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書】82年生的金智英

最近台北最熱門的一間書店,沒錯,店名就叫「一間書店the1bookstore」,某日下班與朋友去探訪,想看看到處貼著便條紙的書店是什麼樣子,不像是一般商業書店,更像是書店主人按自己的喜好去分門別類,但我蠻喜歡的,櫃台前的一落架,剛好主角都是女性的書籍,看到這本82年生的金智英,點一杯咖啡,就可以在二樓靜靜享受看書的時光,真好。

男女的社會地位,不管是在過去還是現在,還是會有人以性別來區分你是否有能力的一個標準,金智英的年紀恰好比我大5歲,時空背景相似的我們,讓我想起現實生活中,確實到處都存在著金智英遇到的事情。

在智英禁錮的靈魂中,有自己的媽媽、已經離世的朋友,還有那個年幼的自己,我猜測也許她發現自己也逃脫不了社會的框架,只能接受這一切,但是她想要反抗,又不想以自己的形態表示,藉由這些角色來表達這一切的不滿。

很慶幸自己身在台灣,比起韓國,我覺得在台灣的女性更能勇於表達自我,雖然本書主要探討的是韓國女性在職場、家庭、社會被不公平的對待,但我想不論男女,都不要成為批判任何人的加害者才對,每個人都是在努力而辛苦的活著,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