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生活】物品的多寡與生活習慣

老姐從日本買回來的伴手禮要帶來新家,分送給我和老媽,由於都是甜點類,她很自然的就去拿盤、刀叉,拉開廚櫃說了一句,你們就二個人,也太多碗盤、叉子筷子了吧。

其實我也想整頓一下廚房用品,東西真的太多,但我只要興起想要贈物丟物賣物的想法,馬上就被老媽否決,她總是會用下面幾句話來懟我

「放著又不佔空間」「他還好好的幹麼丟掉」「你不要弄,不要沒事找事做」

「你們這代人不懂得惜物,以前......」諸如此類的話

不管是與家人居住,還是跟情人,大抵上來說,都會對對方的東西很不順眼,就像是整個冰箱只有1%是我的東西,其餘99%都是老媽的,她也會說,你那個水餃放很久了要不要丟掉,但整個冷凍庫都是他的東西阿…只有那一樣是我的,我曾勸她,冷凍庫不要塞太多東西,也不要弄成一包一包的,會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等等等,但她聽不進去,還是依然故我。

我也不喜歡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放在公共空間,但老媽把他每天出門要用的東西都放在餐桌上,我看了也很難受,但沒辦法,跟家人住一起就是必須妥協。

老媽要求我,洗完澡要把玻璃刮乾淨、頭髮撿起來、地上的水要刷掉,月經來的話,要把換下來的棉條用塑膠袋裝好,外面再套個密封袋,這樣才不會有味道,我全照做,沒有怨言,原因無他,單純是因為老媽已經要70歲了,再忤逆就真的是不孝女了吧。

我老了之後,一定要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堆積物品的,桌面上擺2成物品即可,可視範圍內的櫃子擺4成物品,其餘不常用的通通收到櫃子,我理想的家是隨時可以清理桌面而不用移東移西,所以說最懶的人就是斷捨離之人,因為他根本不需要整理,因為根本沒有物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