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小魚吃蝦,我剝殼

還要幫她去頭去尾,再去殼。我邊分解蝦邊跟她說:「麻麻自己吃蝦都不剝殼,我還要替你剝殼,你很大牌耶!」

我的黃金太陽魚「小金」自從去(2023)年8月31日生產完後,想給她坐月子好好補身,結果她都不吃,卻活動力大好,整天忙著在出水口玩衝浪!我還特地去買御飯糰,拿裡面的蝦肉給她吃,她咬一口之後很嫌棄的離開,根本不感興趣。


直到10月31日,魚缸中的除藻生物極火蝦死了一隻,
我本想說先不管,讓其他蝦當大餐,
沒想到小金游過去,觀察蝦垂死前掙扎一下後,蝦就掛了!
她竟然吃了起來!一隻死蝦吃了約三小時,連殼都不剩!
小金分段慢慢吃,先吃頭,再吃身體,還是用甩的(因為沒手),像舞龍舞獅一樣,慢慢咬,分次吃。
吃完非常得意!


原來她不吃御飯糰內的熟蝦肉,是因為不吃熟的!
之前給她死蝦,她也不吃,
原來是因為:她要現殺的、新鮮的!


我養魚這麼多年了,第一次看到魚吃蝦!
想想是因為之前養的都是球魚,
黃金太陽魚約四、五公分長,體型比較大,跟茶壺魚差不多。
某天讓她腸胃休息一下,沒餵飼料,
小金可能太餓,就直接去吃室友!我看到她嘴中叼著蝦!用力地一再抓住蝦。
我心想:今天早上沒發現有死蝦啊?
之後點名時,發現蝦子少一隻!


這些年,母魚生完小魚,不管我怎麼照顧,母魚就死了!
買小金時,店員也說母魚生完就死了。
她可是生了近百隻小魚呢!我希望她活下來,
所以我特地買營養品,讓她補身,
好在小金現在還活著!(有空再寫一篇,照顧她的經過)



我最近特地去買黑殼蝦,讓她打牙祭。
還要幫她去頭去尾,再去殼,
吼,蝦很小,殼只有一點,又滑滑的,根本難剝。
我完全是憑感覺,用手指稍微順一下。


我邊分解蝦邊跟她說:
「麻麻自己吃蝦都不剝殼,
我還要替你剝殼,你很大牌耶!」
突然想到之前大S等女星的「剝殼論」,哈哈哈!


魚缸中只有小金一隻魚,
我一次只餵一隻蝦,(之前餵過第二隻,她沒興趣)
小金有時只吃幾口就不吃了,
剩下的,其他蝦子會跑出來搶著吃。
不過小金有時會過去,再搶來咬幾口意思意思。


我現在把蝦肉再切小塊點,根本只有一咪咪啊!
終於小金進步一點,
有時會一口吃下蝦肉後,不太游動,很專心的表情,在嘴中咀嚼許久,
過一會兒把殼吐出來!
聰明!

相關閱讀
小魚為何養不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