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記錄生活,分享所見所聞和所思。

母親

昨天的我寫下「媽媽是世界上最勇敢卻也脆弱的人」,看來媽媽的勇氣得一直伴隨著孩子,直到盡頭。

曾經,我喜愛到處旅行。

曾經,我是電影院的常客。

曾經,我對廚房敬而遠之。


但,這一切在我成為媽媽後就不一樣了。


哺乳破皮的痛,媽媽手還得抱孩子,以及每天都睡不飽的艱辛還歷歷在目。

而我們的旅行變成老公一手規畫,進電影院是陪孩子看他們的電影,廚房則是平日要站一兩個小時的地方。


當然,能成為一名母親是難能可貴的,能陪伴孩子成長更是一種幸福。


因為孩子,我變得勇敢。

因為孩子,我有重新看待世界的機會。


但,媽媽也是人。

媽媽也有自己的情緒,也有脆弱的時候。


昨天,我又因為孩子哭了。

是什麼大事嗎?也不是。

就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但也正因為累積了無數的小事而爆破崩潰。


每當這種時候,我總是先憤怒難過,然後再懊悔自責。

是不是我該溫和而堅定?

是不是我該理性且冷靜?


深呼吸,還是要幫孩子準備點心。

擦乾眼淚,還是要送孩子去上課。


媽媽,不可能永遠給孩子滿滿的正能量。

因為,媽媽就和大家一樣,有喜怒哀樂,甚至內心有個需要呵護的小女孩。


所以先放過自己,好好安慰自己心靈深處那個受傷的小女孩。

然後告訴自己下次我會做得好一些,重新出發,再次面對一關又一關的挑戰。


最近因為經歷了一些事情,我開始思考我不只是媽媽,我也是我自己。


以前,我都繞著孩子打轉。

現在,我要留點時間給自己。

我要學習多愛自己一點,多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愛自己的媽媽,才能好好地愛孩子。

孩子有一天會長大,而我們永遠要和自己作伴。


(寫於2020/09/29)


昨天是母親節,我想起以前寫的這篇文章。

而昨天的我寫下「媽媽是世界上最勇敢卻也脆弱的人」,看來媽媽的勇氣得一直伴隨著孩子,直到盡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