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6今日所感

尔乐
·
·
IPFS

刚刚才意识到原来2cm有时候会是个很可怕的数字,小于2cm的可以是结节,而大于2cm就会是肿块。肿块、肿瘤,他们不仅仅可怕在于想象,他们可以让人一眼看上去,哪怕什么都不懂,都会汗毛直立。他们的可怕好具象。

这么多天然存在的,无法战胜的,会威胁到人类生命的敌人还不够吗?为什么还会有人,要刻意的制造更多的敌人呢?例如战争。战争真的是伴随人类诞生开始,更古不变的印记。看到有的士兵会因为战争而觉得兴奋,真的是无法赞同。

“就我个人而言,常常很高兴自己碰上了战争。这让我意识到,生命真是一件小事。我认为战争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跳出自己”,大概可以这么说吧……确实,我敢说自己一辈子从没这么激动和兴奋过,简直就像看着一场大型特技秀要开场,就像去年4月那样。我在过去大约半小时里感觉到的兴奋,实在不是这个世上任何事情能比的。 ”

并非有任何的悲悯之心,可实话实说,难道生命不是已经如此艰难了吗?那些所谓的,“战争是让自然选择完全脱缰,消灭弱者,揭示生命的真相。。。”是不是太高高在上了,仿佛是目中无人的神明说的。可偏偏说这话的是人类,好奇怪。“战争是生命的学校”吗?象牙塔是允许试错的,甚至是犯错,只要在法律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可是战争允许犯错吗?可能,如果天上的神明回答这个问题的,他会说:允许的,这是一种进化的过程。就好像我们看动物世界时候,旁白讲的那样,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可是,进化不应该是自然的安排吗?以人为的方式,所谓的加速,加速的究竟是进化还是灭绝呢?

哈哈,大概每个老太婆,每个月都有几天多愁善感的日子吧。如果再去掉,气急败坏和莫名其妙的日子,还能剩下的,心平气和的日子,真的是屈指可数。做一个老太婆真的太难了。

今天还认识了什么呢?原来认识和认知是两回事,只有能应用于自己身上的思维体系,才是值得学习的。原来,看书的时候,要找到触动自己的点,以此为记忆点,从而反思自己能做到什么,改变什么,学习到什么。而非总结归纳,最后啥也不记得。恰巧,我从不归纳总结,也一样能做到什么也记不住。

今天,又花了12分钟,做了一遍八段锦,感觉老腰老腿瞬间舒服了些许。本想挑战一下24式太极,十分钟过去了,果断放弃。也不知道,看不懂和跟不上,哪一个理由听上去更体面些。

昨天睡的早,值得表扬👍。瓦尔登湖的开头,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但并不太喜欢。用奶奶的话讲:“太独了。” 无我无他的愤世嫉俗。。。很难做到理解,更遑论认同了。不过,做人还是得听劝,不是说,只有在自己的舒适区边缘来回试探,才能进步的嘛。那我就再试试,如果还是进步不了,那说明这两本异曲同工,一丘之貉,可以殊途同归的走进废纸篓了。

再其次,今天的消费让我再一次,抱怨了可恶的通货膨胀。但下一秒,就被新闻告知,原来已经被控制住了,且降了好多。好吧,比通货膨胀更可悲的,大概是承认自己的贫穷吧。结果下一秒发现:原来阿里巴巴的股票也跌了呀,这样一想,嗯。。。今天对我和阿里巴巴来说,可能都不太友好吧:)

再再其次,工作上,加了班-算了。但是,工作上的短板,怎么解决呢?且目测,短板未来还会再来三到四次的情况下,怎么办呢?唉。。。。先睡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