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20個小時學習一個新的技能?

對於學習一個新的技能,你覺得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才有辦法學會呢? 兩萬個小時? 其實不用這麼久,那究竟應該怎麼做才能達到呢? 來看看這篇文章介紹吧

前言

你是否曾經想過

想要去學一個新的語言

想要去學烹飪

想要去學畫圖?

但想到可能非常困難的過程

於是就又開始想放棄了?

你認為學習一個新的技能

需要多久的時間呢?

在我們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分享支持一下

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一萬個小時? 其實真的不用

在坊間的一堆書籍

或者是自我成長的相關影片裏面

你可能會看到這個數字

要精進一個專業技能,你必須花費1萬個小時練習

聽到這個一萬個小時,我想很多人就直接放棄了

上班已經很累,我還要花一萬個小時來學新技能


但其實這個一萬個小時的時數

是指當你練習這個技能超過1萬個小時

你就會成為這個技能的專家

但其實,很多時候

我們需要的,並不是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而是學會這個技能並且可以應用如此

所以並不需要如此久的時間


作家: 喬許●考夫曼 的書 黃金20小時法則裡面就提到相關的論述

如果有喜歡的薯友們,也可以去找來看看,附上連結

學得快才會想學! :黃金20小時法則

黃金20小時法則也有中文版了哦 趕快去博客來買來看看 並開啟你的學習之路吧 圖片來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7128

書中提到,透過四個步驟

並加上20小時的練習

你就可以讓自己好好學習到一個新的技能

到底哪四個步驟這麼神奇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把該技能拆解成小部分

當你想要學習一個技能

你一定要先從頭到尾的好好了解

因此從頭到尾把它拆解變得更加重要

當你能拆除的越詳細

你就越能去判斷究竟自己需要學習哪些部分

你又想要達到哪樣的程度

對於這些問題,好好了解對你來說都非常有幫助


例如學語言,你可能有單字、動詞變化、語法等等要學習

學音樂,你可能也需要看得懂樂譜、和弦、指法等等的


拆解成小部分之後

你也比較知道

究竟自己可以由哪些部份去下手

2.學習到可以自我訂正就夠了

我想你可能跟大多數人一樣

下定決心要學習一個技能的時候

然後就跑到圖書館,搬了大概10本參考書準備K

其實這樣只會浪費你的時間

你並不需要等到把這10本書、或者10部影片看完

然後才去執行你的練習

其實你只需要學到你可以自己訂正的程度就好


比如說學習程式語言好了

你只需要學習到有辦法找出

為何程式碼沒有辦法照你預期的運作

這樣就可以了

至於什麼排版、或是什麼架構、原理之類的

其實並不會影響你練習

因此這些不必要的小元素,可以擺到後面

你真的還有興趣或者時間想要了解的時候

再來花時間學習即可

否則你根本沒有這麼多時間來學習其他新技能

3.消除學習的障礙

其實這邊就是要你

要想盡辦法讓自己在練習時

可以專心、心無旁鶩的練習

斷開電視、網路、遊戲、手機的誘惑

唯有當你真的專心的練習你的技能的時候

他才真正開始算進你的20小時以內


那你在邊滑手機邊學習畫畫的時候

我想你可能花了兩個小時

一幅簡單簡單的素描畫都還沒有完成

當你真的下定決心想要學好一個新技能

好好的排除那些學習的障礙吧

當你專注於當下的練習 你會更有豐厚的成果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q1Zo6p

4.至少好好練習20個小時

其實我們學習一門新的技能

最讓我們過不去的那關

就是一開始那些笨手笨腳的階段


好比開始學烹飪,一開始火候不會掌握

卻總是把東西煮到焦掉

剛開始學習程式語言,對語法不是很熟悉

總是少加了一些標點符號導致程式無法運行


這些狀況在一開始都是非常常見的

唯有當我們好好專心的練習這20小時

才有機會可以去除這些狀況


其實阻礙我們學習技能最大的因素

並不是這些困難的技巧

最重要的其實是我們的情緒 -- 害怕

我們害怕那些看起來非常笨拙的樣子

可能是練習新語言那種發音都不清楚的矬樣

可能是烹飪把鹽巴加成糖的窘境

唯有當我們好好克服這些恐懼

相信自己的努力練習,可以好好跨越這些障礙

如此我們才有辦法好好學習一個新的技能

結論

學習一門新的技能或學問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困難

唯有當你排除一切障礙

開始專於於你的20小時練習

你才有機會跨過那些笨手笨腳的階段

然後達到那個比90%的人還要厲害的階段


你心中有想要學習怎麼樣的技能嗎?

歡迎在下面跟我分享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