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保重身體

看來瘟疫並未完全消失,只是人類對待這件事的態度有了變化。

我對自己的身體,一向都是珍惜至極,雖然沒有沉迷於養生之道,但並無不良的飲食嗜好,每日早睡早起,盡量保持清醒,也不熱衷高強度的鍛練,到了這種年紀,自己安心自在已很足夠,真的不必逞強。

雖然現在澳門的民眾已經不會太擔心 COVID-19的蔓延,大街小巷也迎來旅客重臨,不少食店更大排長龍,不過這幾天身邊接連有朋友確診,有些狀況輕微,有些卻精神不振,發燒不退,喉嚨痛得失聲。看來瘟疫並未完全消失,只是人類對待這件事的態度有了變化。

之前我曾以為用完家中的口罩存貨便可解除束縛,反正現在大多數要求戴口罩的指引都取消了。可是眼見病毒與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為保障家人安全,我在室內都會盡量戴口罩,也適當添置了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其實我在多次疫情嚴重時都幸保不失,至今未有染疫,之前也覺得這樣也不錯,但近來卻開始懷疑從未病過的人當前會不會面臨更大風險?所以自然而然就把個人的防護措施多做一點,爭取繼續保持不病的紀錄。

除了自己小心謹慎,我覺得有必要多提點家中的長者,希望能他們能避免再度確診,一把年紀真的不應再受這種苦,反正都已經忍了三年,這段不太明朗的時期實在不宜掉以輕心。

瘟疫三年,我們學會了很多事情,其中一項很重要的教訓是:“自求多福、保重身體,別被廢話迷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