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好朋友的舊男友 | 小說

這是我第一次干預公司的招聘程序,直接安排一名求職者入職,原因其實難以啟齒......



「你幫他找到這個職位,就等於幫了我一個大忙,阿力,今日開始我就欠你一個人情啦!」

       「一場老友,不要這樣說,妳這樣全心全意為他好,希望他會明白。」

       「他是否明白已經不重要了,我只想扶他一把,並不期望有回報。」

       「唉!妳對他這麼好,他卻這樣對妳,老實講,我是心中有氣的。」

       「算了吧!他現在是你的下屬,你要好好發揮他的長處,他也不是壞人,你對他好,他會知道的。」

       這是我第一次干預公司的招聘程序,直接安排一名求職者入職,原因其實難以啟齒,只因為這位名叫阿傑的俊男是我老友張盈的舊男友,我受她所托,盡力為他爭取了機會。

       阿傑是張盈的初戀,期實只交往了幾個月,但他們分手的時候,張盈在我面前哭得死去活來。

       想不到半年之後,她會跑來跟我說阿傑最近工作得不開心,想換換環境,希望我可以協助。

       我一時心軟,以為不過是舉手之勞,把阿傑變成同事,想不到這個決定會影響別人一生。

       阿傑是公認的俊男,而且是運動健將,精通足球、網球與游泳,練成健美身材,加上他本身說長得高大,為人又豪爽風趣,口甜舌滑,矛人談笑風生的印象,這些特質都使他大受女生歡迎。

       他加入我們的團隊不足一個月,就把公司幾個部門的年輕女同事弄得團團轉,有人自動獻身,有人爭風吃醋,也有明目張膽地暗戀。

       身為阿傑的上司,對於他的私生活當然不宜干涉,但令我吃驚的是他的工作能力超低,什麼都不懂,任何事都推卸,很簡單的任務都會做錯,而且經常遲到,又熱愛搬弄是非,在極短時間之內令多個部門的主管感到不滿。他們甚至明確跟我說:「這樣的人間極品,根本不應該在本公司出現。」

       而我自己也不得不承認,聘用了阿傑是我加入公司以來最大的犯錯行為。

       因為表示太差,公司決定過了試用期就不跟他續約,而且這個決定是由大總經理直接指示,完全不需要的批准與同意。

       阿傑丟了工作,自然心有不甘,而且還遷怒於我,他在公司的女同事之間,散布我為了張盈而針對他,又在張盈面前說我因為妒忌而把他趕走。

       因為一時心軟,我在公司與朋友面前的誠信都一度跌入谷底。

       阿傑其實是個富二代,工作只為了打發時間與結交女生,他至今一事無成,但憑著家人的資助與無盡的吹噓,活得比很多人都愉快。

經此一役,我無法再在公司人事任命的討論中提任何意見。

       至於張盈,不知是因為聽信了阿傑的話還是心中有愧,從此以後就跟我疏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