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四二〕7-11巴斯克乳酪蛋糕、全家抹茶紅豆串糰子

巴斯克乳酪蛋糕一顆55元真的是不便宜呀!巴斯克乳酪蛋糕的發源地是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是近代才被研發出來的一款蛋糕。欸!我對糰子沒有抵抗力,第一次看到全家有買糰子,不買來試試不行呀!

巴斯克乳酪蛋糕一顆55元真的是不便宜呀!巴斯克乳酪蛋糕的發源地是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是近代才被研發出來的一款蛋糕。欸!我對糰子沒有抵抗力,第一次看到全家有買糰子,不買來試試不行呀!


7-11 巴斯克乳酪蛋糕

這款應該是 7-11 的新品之前沒有見過,好奇心趨使之下就買來嚐嚐了,不過一顆小小的 55 塊也是有點貴,外觀看起來好像沒有符合巴斯克乳酪蛋糕的特色,就是外表沒有焦焦呀!只有上面一小層顏色略深一滴滴。

7-11 巴斯克乳酪蛋糕

外包裝

外包裝

有附一隻小湯匙,蛋糕本體蠻扎實的,吃起來起司味頗濃郁不過真的是沒什麼焦香氣,後韻有一點微酸的果香味讓整體不會很膩口,算是好吃的乳酪蛋糕,但要說是巴斯克的話我還是覺得有點牽強,因為少了重要的一味呀!

熱量一顆175.3大卡

另外,題外話,我覺得巴斯克乳酪蛋糕超適合配紅酒的呀!雖然說司士本人就可以說是紅酒的好朋友,不過巴斯克多了那一股焦香味真的很讚呀!

巴斯克乳酪蛋糕起源

巴斯克乳酪蛋糕〔Basque cheesecak〕也是乳酪蛋糕一的一種,是1990年代在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西班牙與法國交界〕,一家名叫聖塞瓦斯蒂安蛋糕店發明出來的,查資料是說會研發出這款蛋糕是一個意外,因為巴斯克乳酪蛋糕的特色就是表層經過高溫烘烤之後呈現焦糖化的顏色,所以當地還直接稱其為燒焦的乳酪蛋糕〔burned cheesecake〕,但這個美麗的意外的說法不知道是不是可信,不過巴斯克乳酪蛋糕的最大特色就外表的焦黑色,因此也多了一種焦香味,搭配上起司的濃郁香氣,十分美味,然後巴斯克乳酪蛋糕在2019年的時候突然非常的流行,一開始似乎是從日本開始,所以到現在巴斯克乳酪蛋糕也是一款知名度非常高的蛋糕了。

巴斯克乳酪蛋糕的主要成份除了奶油起司、蛋、糖、鮮奶油之外,比較特別的是使用小麥粉,不過現在也有話多店家並不是使用小麥粉,另外巴斯克乳酪蛋糕的外表通常也會有一些不規則的形狀或凹陷,與市面上的精緻走向蛋糕非常不同,但好吃呈度是不會輸的,可不要以貌取蛋糕呀!

所以這款外觀好像不太合格

所以這款外觀好像不太合格

全家抹茶紅豆串糰子

去全家儲值悠遊卡,不小心逛了一下看到這個,欸!我對糰子沒有抵抗力,第一次看到全家有買糰子,不買來試試不行呀!而且只看到唯一一串,不知道好不好買呀!一串 35 台幣。

打開看,還有一層保護住紅豆泥,紅豆泥是在上面的,還蠻厚一層的。

糰子本人是綠色的,讓我想到草阿貴,是說這個看起來賣相是很不錯。

咬下去,糰子本人裡面是沒有餡的,紅豆就外面那一層,所以糰子吃起來就是 QQ 然後帶著抹茶味,我覺得茶味還蠻明顯的,糰子本身沒有什麼甜味,以放在便利商店冷藏櫃裡的我覺得口感是不錯,甜味就都是來自外面的紅豆泥,這款我覺得不錯欸!是我如果有看到還會再買的甜點!

一串 203.4大卡,下午茶甜點來一串,不喝含糖飲料感覺上還行!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