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三八〕一風堂火鍋湯底 + 鹹湯圓

之前的冬至決定自己來煮一下,當然都是買現成的東西,一風堂的湯底加上桂冠的鹹湯圓。

之前的冬至決定自己來煮一下,當然都是買現成的東西,一風堂的湯底加上桂冠的鹹湯圓。


一風堂

一風堂是由拉麵大王河原成美所創立,1985年由一碗豚骨拉麵在有拉麵之都之稱的福岡博多起家,1995年在東京開了分店,現在已經是跨國企業,第一個海外分店是在美國紐約〔2008年〕,從2012年開始在台灣設立分店,現在台灣的北中南有超過10家分店。

一風堂的拉麵有三種經典口味:

  1. 白丸元味:正統豚骨風味,湯頭14小時熬煮再經過24小時熟成。

  2. 赤丸新味:用自製香油再加上赤味噌融和的風味,追求濃郁有層次的風味。

  3. 辣肉味噌:以白丸元味豚骨湯為基底,加入特製辛香料及自製香油與碎核桃製成的辣肉味噌。

話說我其實沒吃過一風堂的拉麵〔因為我還沒去過福岡〕,不過是說現在台灣也有分店,改天有機會應該要去吃吃看,這一次是因為在全聯看到了一風堂出的火鍋湯底,決定拿來當鹹湯圓的湯底。

一風堂辛味豚骨鍋

去買煮湯圓的材料時打算直接買過湯底來搭配,於是就在全聯的湯底區逛,看到了這一款一風堂辛味豚骨鍋湯底,還有另一個口味是鹽味豚骨鍋湯底,不過因為我喜歡比較重口味就選了辛味豚骨鍋,這個應該就是對應赤丸新味拉麵口味的湯底。

外包裝

背面

湯直接倒出來是長這樣:

看說明還要另外加水一起煮,整包是755ml左右,說明說另外再加500ml的水,我沒有一次整包下,所以就計算一下加差不多比例的水下去,我覺得湯頭是夠鹹的,所以多加一些水也是ok的,可以煮好之後試過再加熱水,不然一下子加太多變太淡就無法補救。

煮好的湯圓加進湯裡,因為過節,我真接涮一整盒肉,真的超飽,湯頭還不錯,真的蠻淡郁的但又不會太膩口,主要是可以自己調整加水的量,雖然說是辛味但其實辣得不明顯,應該是大多數的人都可以接受。

一袋熱量165大卡倒是不高,只是鈉含量蠻驚人的一袋5045,一包分5次吃也都還破千。

後來又有用這個湯底來煮麵條,煮麵條也是很搭,有吃拉麵的感覺。

桂冠鮮肉湯圓

桂冠湯圓應該是最知名且最容易買到的冷凍湯圓,冬至前一天去買,本來想一盒芝麻一盒鮮肉,結果芝麻完售,還好第二天去有補貨了,於是今年鹹甜都有吃到。

桂冠鮮肉湯圓外包裝〔一盒有十顆〕,其實我一次吃6~8顆就飽了,尤其是還有其他的配料。

湯圓煮好放在湯裡,雖然賣相不太好但其實跟湯還蠻搭的。

湯圓的內餡是比較結實的一小糰肉,肉量不多,不過味道還ok,餡本身也是有鹹的,跟湯一起就很夠味。

一盒湯圓10顆548大卡

湯圓成份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