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十六〕.雲霧之灣夏多內白葡萄酒、Château Lafon-Rochet 1995

這次的兩隻酒是在安東廳喝的,白酒可以配前菜〔有海鮮〕,紅酒可以配主餐牛排。

紐西蘭雲霧之灣夏多內白葡萄酒

現在一般的餐廳帶酒都需要開瓶費,不過有些餐廳如果有在那邊點酒就可以抵開瓶費,而安東廳就可以開酒抵開瓶費,所以這次是點了一瓶白酒抵開瓶費。

安東廳食記看這篇: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五五〕台北喜來登安東廳頂級牛排館

這隻是用夏多內〔Chardonnay〕白葡萄釀的,酒精濃度 13.5%,喝起來我覺得蠻清爽的,不會過甜,我覺得很適合搭海鮮,果香味我覺得是有一點檸檬及甜橘的香氣,比較特別的是感覺還帶有一點點堅果香氣,好像比較少白酒有這樣的香氣。

酒體是淡金黃色。

酒廠:紐西蘭雲霧之灣

Cloudy Bay 位於紐西蘭南島,在馬爾波羅灣〔Marlborough〕南邊,是紐西蘭葡萄酒的代表產地,中文名稱雲霧之灣聽起來也非常的唯美,1985 年 David Hohnen 到了馬爾波羅灣創立了 Cloudy Bay ,是該地區的第四家酒廠,一開始是想釀造香味濃郁的白蘇維濃酒〔Sauvignon Blanc,與 夏多內齊名是世界上知名的釀酒白葡萄品種〕,1986 年開始加入了夏多內白酒,後來也加入了黑皮諾〔 Pinot Noir〕,也不斷的嘗試新的葡萄品種,1988 年開始有了自己的葡萄園,90年代時 Cloudy Bay 在國際間打出了知名度,也獲得了不少大獎成為新世界白酒的代表品牌,1996 年更打造出史上第一隻在木桶中陳年的 Sauvignon Blanc,名為「Te Koko」。

當天喝的那隻背面標示


Château Lafon-Rochet 1995

這隻酒就是當天配主餐牛排的啦,產地是法國波爾多,是用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及梅洛〔Merlot〕葡萄混釀,這隻的果香味比較偏黑莓味〔黑醋栗〕,不過特別的是果香味好像比較低,比較突出的是香草及泥土味,算是蠻特別的,我覺得搭當天的牛排也很適合。

正面酒標

整瓶照,這隻酒的酒標上有標 Grand Cru Classé ,是特級酒莊的標示,在波爾多左岸這有標 Grand Cru Classé 就是頂級的酒了,不過還分成五級,一般一級莊就會標 Premier Cru ,所以這隻就是 2~5級莊,查了一下 Château Lafon-Rochet 應該是列在第四級。

酒莊:Château Lafon-Rochet 〔拉豐候雪堡酒莊〕

官網
拉豐候雪堡酒莊位於法國波爾多梅多克〔Medoc〕聖艾斯臺夫村〔Saint-Estèphe〕,在1885分級列為四級特等酒莊,有45公頃的葡萄園,一軍酒是貼Château Lafon-Rochet ,用35年以上的老藤釀,並會經過16~20個月的陳年,二軍酒 Les Pelerins de Lafon Rochet 用 10~30年的葡萄藤,經過15個月的陳釀。

所以我們喝的這隻是一軍酒

當天還開了另一隻酒之前有寫過了,是阿根廷的 Nicolás Catena Zapata 2015,看這篇:酒鬼筆記〔十〕阿根廷、南非各一隻紅酒

然後安東廳的服務真的不錯,而且開瓶費開酒可以抵,所以是酒鬼友善餐廳〔欸?這是什麼鬼?〕,然後因為紅酒倒出來都長一樣,所以還會幫杯子貼上貼紙,這樣就不會倒錯,另外自帶的酒也還是會建議開酒的順序〔欸,要在這工作不容易,這樣還要懂酒才能耶!〕,這個要加薪的老闆!!!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