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學要如金字塔,要能廣大要能高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
IPFS
·
#詩、#文、#軟硬筆書法、#氣功、#身心靈、#中醫養生、#減重、#東方玄學、#西方神秘學、#哲學、#電腦科技、#平面排版多媒體影音、#網頁設計、#iOS App設計、#閱讀、#音樂製作、#攝影、#唱歌、#吟詩、#作曲、#Mac、#Typography
圖源:Aquive 官網,銅金字塔

21:17

動手寫就對了……

我現居桃園,今日上台北辦事,怎料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但總算原本所計畫之事仍多少有所進展!

年過半百,已是知天命之年。今年初有個深刻的自省與體悟,就是多往內心找答案,不再盲目放任眼球追逐無用的物慾,尤其在去年起 AI 當道後,眾人是迷著追趕 AI 時髦,當我把重心放在「內外調和」與「溫故知新」,學習深層觀照內我的那個起心動念的 GPT,我確認這個方向對我來說是個正確的選擇!

子曰:「君子不器」,胡適說:「為學要如金字塔,要能廣大要能高」,我自認是個通才,興趣廣泛:詩、文、軟硬筆書法、氣功、身心靈、中醫養生、減重、東方玄學、西方神秘學、哲學、電腦科技、平面排版多媒體影音、網頁設計、iOS App設計、閱讀、音樂製作、攝影、唱歌、吟詩、作曲、Mac、Typography……,樣樣皆通,但少有專精,在父親眼裡,迄今仍一事無成……

今天到診所取回健康檢查報告,於是給自己定下目標:(一)腰圍 90 公分(二)骨骼肌率 34%(三)降血脂

方才溫習了《人體使用手冊》吳清忠老師的 Youtube,聽懂了三焦經運動能力克諸多病症的舒緩、甚至痊癒,傍晚在健身房馬上劍及履及,落實於行!

時候不早,該要準備就寢,就此歇筆!

"Who I am is the possibility of contributing inspiring arts of humanity!"

21:49¶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 | 漢服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簡字玄義
18 篇作品
購書潛規則
8 篇作品
養生輯要
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