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雞絲麵

阿金問我,路過「讚興」時,可不可以幫她買兩袋印有黑骨雞那家的雞絲麵,葷素口味都好。

久沒買雞絲麵了,現在一袋要85塊大洋,物價通膨的可怕。

打手機問阿金這價錢買不買?

她說當然要買,她家何先生買錯品牌就要69塊了,而且一袋只有3小包。

小學時,雞絲麵算便宜,家裡隨時都有,有時放學後,想吃點心,

從媽媽儲存麵條麵粉的櫃子拿出一包雞絲麵,麵體擱大碗裡,撒上調味料,

倒入熱水,蓋上碗蓋,等兩分鐘,掀起碗蓋,

加入另小袋內的冬菜絲,跟著麵一起攪拌攪拌,

撲鼻而來的香味,忍不住挾起細麵送入嘴裏。

那冬菜絲是雞絲麵最關鍵的靈魂美味。

曾經很長時間,我的早餐是碗雞絲麵,因為快速方便,因為媽媽說她沒時間動鍋鏟,

又不是外國人為什麼天天吃麵包?蒸熱饅頭,時間拿捏麻煩,沖泡雞絲麵最快。

我以為泡麵一概就是湯水和麵條,直到看別人吃雞絲麵有青菜和蛋包,豆皮,

才知道我媽不論煮湯麵或泡麵,有多麼簡單,馬馬虎虎。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累積的不滿在知道媽媽的時間都用來聽隔壁鄰居說別人的壞話,

抱怨她家婆婆怎樣愛錢偏心,要不就一起到處拜神問卦,

打聽何種保健品顧身體,愛多管他人閒事,家裡事丟著不做後,

我爆發的怒氣,才結束早餐雞絲麵時光。

今生吃雞絲麵的額度可能在多年前早餐用盡了,

看著這一袋曾讓我聞香味就留口水,無比熱愛的雞絲麵,

覺得索然無味,一點想吃的欲望也沒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