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茶
想喝茶

喜歡貓貓狗狗等毛茸茸的小動物,偶爾發布自己寫的文章。

顏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顏色?

對於我來說的話應該是綠色。

綠色的話,應該生活中最常出現在,那些行道樹或地上的那些中的那些雜草上吧。

所以,它是一個平凡而不起眼的顏色。

以至於在生活中看到它,人們甚至都不會多分幾秒鐘的注意力在上面。

但由於現在不管是城市或鄉鎮,都因為都市化,而需要大量的土地來更近一步的來擴大其領域。

至於植物或樹木的話,需要時再從別的地方移植過來就好,而雜草,更不用說直接剷掉就好。

總總原因綜合起來,導致了現在人們如果想要看到大片的綠色植物,常常是得特地跑到某個地方才能看到。

對於現代社會而言,或許這就是不可避免的吧?

需要更大的土地才能使自己的國家更強大,於是便開發更多未開發的土地;保留一定的綠色(植物)區域,維持生態的平衡之外也保留了一片可以放鬆休息的區域。

這或許,就是人類和土地在無言中默默協議好的契約吧。

回歸正題,我覺得對於綠色的最大好感應該是來自於,每次來到山上或大片樹林時,其中偶然一躍而過的棕色、樹枝上輕輕轉動著身體梳理羽毛的身影或從頭上一飛而過發出清脆叫聲的不知名鳥類。

每一抹豔麗或沉穩的顏色都深深地攫取住我的視線。

被風吹得輕輕晃動的枝幹、天空上的湛藍與純白、從天上不斷落下的雨水,無一不深沉的誘發我對他們的喜愛。

綠色,人們常說它有助於放鬆心情,是生態平衡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而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可綠色終究不是一個奪目耀眼的色彩,在大自然的所有生態系統中甚至可以說是“無聊”的顏色,它沒有亮色的出挑,也沒有暗色來的沉穩,但它所佔據的面積卻是為首的前幾名的,因為沒有了綠色(植物),生態是無法維持下去的。

它沉默的提供動物庇護,養護大地,維護著生態平衡,而我所喜愛的事物似乎都伴隨著它而生。

所以,我喜歡綠色。

作者的話:

有感而發打了這篇文章,加了非常多自己主觀的看法,可能毫無邏輯或任何實際價值,但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它的緣由。

事實上,喜歡一個顏色是不必需要有這麼多理由的,只要自己一看,“哦,這個顏色我喜歡”那就好了,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最喜歡(有好感)的顏色、對於文章的看法,謝謝願意看到這裡每一個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