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其實這社會沒有想的那麼遭

好像也沒那麼不公平,我有我的人生

我這輩子做了很多的嘗試,但「嘗試」給人的聯想,卻是沒有退路。很多人以為我能做這些嘗試,是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有家庭支撐,隨時想放棄就可以放棄

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我說:「對,因為我有家庭支撐,所以我才能像這樣不斷突破和嘗試,因為你們沒有像我這樣的家庭,所以你們這輩子也過不了像我這樣的人生。」

「這是你們想要的答案嗎?我如果認同你們說的話,不就代表我間接應證了我剛說的話,所以我是絕對不會認同,我能嘗試是因為我有家庭作為後盾的這件事的」

取自pinterest

嘗試後結果不管再怎麼糟,大不了不就像現在一樣嗎?只是繞了一圈回到原點而已,但這圈給了我很多東西對吧?

誰說冒險和嘗試一定會失敗的,這世界太多人用結果論了,而不去注重過程,沒有意會到,過程本身也是種結果

過程中累積的經驗、人脈、資歷都會成為我們的養分,全看我們怎麼在過程中吸收

對現狀不滿就去改變,選擇安於現狀就不能抱怨,離開了就不要回頭,人生沒有那麼的不公平,起點在後面不代表我不能奔跑

其實這社會真的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糟,不公平卻很合理

取自pintere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