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弘軒
胡弘軒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抉擇|第8章:冒險

門外一片蟲聲唧唧的夜色,銀色路燈浸泡在黑漆漆的巷道和濃濃的樹梢間,隱約可聞遠處的車喇叭和隔壁公寓洗麻將子的嘩嘩聲。

我草草收了課本,掮起背包往外跑,「媽,我去同學家問功課。」

「志鈞,」媽從廚房探出頭,「等一下,我有話跟你說。」

她邊走出來邊在圍裙上揩水沫,弟妹在卡通節目前寫功課。

「你老實跟我說,你是真的去問功課,還是出去玩?」

「媽,妳怎麼都不相信我呢?我是真的去問功課,不信妳可以打電話問我同學。」

我知道我在冒險,可我執意孤注一擲,反正大不了給她陳伯男的電話號碼,他總有辦法替我圓謊。

媽的眼神充滿疑慮,為了安她的心,我撕了張作業簿,把陳伯男的話號大大寫在紙上遞給她。「喏,妳自己打電話問吧。每天有那麼多考試,我唸書的時間都不夠用了,怎麼有時間玩?況且今天是週末,整天都關在家裡,就算這時候出去玩也不過分吧,是不是?妳也太好笑了,疑神疑鬼。」

「不是我疑神疑鬼,是你裝神弄鬼。養你這麼大了我還不曉得,我看你找家補習班去補習好了!」

「又來了。」我打斷媽的話,頭也不回地走出門。

門外一片蟲聲唧唧的夜色,銀色路燈浸泡在黑漆漆的巷道和濃濃的樹梢間,隱約可聞遠處的車喇叭和隔壁公寓洗麻將子的嘩嘩聲。

我迎風走出巷口,拐了幾個彎再繞回來,黑空中無故飄起了牛毛細雨,我撥了撥微溽的短髮,選在暗處摁鈴,門即刻開了,陳伯男在等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