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每次升級都是一場冒險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凡使用電子產品或應用程式,總會遇到需要升級的時候。

理論上,升級會提升質素,改善用戶體驗,因此雖然早已習慣原系統,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升級,有時即使不想改變,卻因舊系統不再獲支援而被迫升級。

如果升級能有更好體驗當然是美事,但其實每次升級都是一場冒險,有時升級後反而做成困擾,譬如更新系統後,本來可以使用的硬件突然無法使用,或是原本好用的功能被取消,就算新系統沒有任何問題,使用起來就是覺得無法適應。

使用習慣在毫無心理準備下被強制改變,簡直是晴天霹靂,而後悔升級總是太遲,因為許多時候都回不去。

遇到升級後體驗變差的情況,要麼自我調節強迫自己接受新變化,要麼請求開發商修改系統,別以為這是妙想天開,我試過電郵詢問開發商有關功能消失的問題,結果兩星期後那個功能便回來了。

電子產品會升級,人生同樣有升級機會,譬如升職,譬如出國,譬如生兒育女,原地踏步最安全,但升級才有機會讓人生出現嶄新面貌。有人認為現在的日子已很好,毋須作出任何改變,因此拒絕冒險,寧願安穩過活,亦有人甘願接受挑戰,是福是禍雖然難料,但至少有機會改變現狀,說不定真的能夠闖出一片天。

萬一升級後事情不如理想怎麼辦?太痛苦的話考慮重設吧,升職後無法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壓力,甚至影響家庭生活,與其每天痛苦掙扎,不如退下來不再擔任主管,讓生活回到升職前,這絕對不是降級,而是掌握人生的自主權,別讓外在因素影響你的本質。

然而,不是每次升級後都能夠重設,升級為父母後,便再沒有回頭路,只能一直走下去。放心,人的適應能力很強,你很快會忘記當上父母前的生活,因為當上父母每天都巨忙,哪有時間胡思亂想?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