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日拋型關係

我不是慢熱,是慢冷

最近學到了幾個時髦詞,日拋型關係和慢冷。

對一些內向的人來說,慢熱大概才是逐步建立聯繫的途徑。慢冷更像是關係逝去的餘溫。現在還處在體味這種雞肋般感受階段,到底是我太偏執,還是世界變得太快。我無法習慣一天兩天之內就對一個人徹底失去興趣。

大概是“不對的”人吧。於是連談話的資格都失去了。

即使是傳播學出身,也無法廓清媒介對人的影響和控制。我的交友模式深深地被這些媒體裹挾,試圖從中生出一些反抗,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對線下同樣沒有信心。日拋關係這個詞恰如其分描述了當代人的交情,一夜之後,四散東西。我生氣於人原來可以仿佛物品,棄之如敞履,愛之若珍寶。

今晚嘗試斷捨離,雖然這意味著我又再一次選擇自毀式誠實和敞開心扉告訴別人我如何脆弱。揭開人與人相處的醜陋和尖銳一面的人總是不受歡迎和令人懼怕,但我不願做善於忍耐的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