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Anxiety

尽管看似写作并不能让自己更清醒而是自说自话,我还是需要一个渠道。

我有严重的聊天和情感焦虑,属于anxious attachment style. 例如,对方不及时回复我就会开始焦虑——如果对方对我是重要的存在的话。而self-fufliing prophecy也往往准确,对方确实不在乎我了或者另有新欢。找了很多次心理治疗,尽管我清楚起因并不是因为对方没有commitment给我,而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和成长模式。

在发出消息的瞬间已经开始害怕——对方不回复——果然如此呢,我就说是这样。对方回复了但很敷衍——果然如此,想必是有别人。对方回复了——为什么一直以来都没主动找我呢——我果然对你很失望。

上述的行为模式一而再出现,某些perception也许不是真实的,但长期的失望失落焦虑情绪累积,令我对安全感毫无信心,无论是否在一段关系里。

我也在慢慢接受人的多元性。例如,其中一个约会对象很不喜欢聊信息,另一个也更喜欢轻松的,不存在commitment的关系。他们或许不存在我这种聊天焦虑。我是个很廉价的人吗,总是给别人发消息?

也许培养自信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往往自我的认可是从别人身上得到的时候。我的方法是思考你的感知与事实是否相符,很可能大多数不相符;即使相符,那不是你能控制的。你只能控制自己的焦虑。你还是完整的人。生活在继续,你的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多少人一边经历失恋的痛苦一边写作。

想起了老师的话,你们不过是不适合做长期伴侣,不要妄自菲薄。

说到这里我确实希望快点到明年,离开这里,也许就能重新开始了。比起情爱上的焦虑,搬家算得了什么呢。那时的我,希望已经有明确的答案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和不适合什么了吧。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我想念她的同时也必须放弃她。这种焦虑如影随形,恐怕不会轻易放过我。也幸亏还有学业吧,虽然痛苦。不然人的痛苦应该如何思考,如何解构。吃喝玩乐,鼓励而不直面痛苦的话,这不是作家的方式。痛苦是品格高贵的必经之路,这种说法已经过时而古典,which is what I need.

当人看到情爱之痛的普遍性时,也许心里好受多了。we connected, while the one we like never has the awareness.

加油吧写作。意识和观察自己的焦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