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似是活著。。。

在這個喧囂不斷的世界裡,時間總是像流沙一般從指尖溜走。

在這個喧囂不斷的世界裡,時間總是像流沙一般從指尖溜走。近日來,我如同一枚在狂風暴雨中顫抖的葉子,被各種繁忙的事務猛烈搖晃,幾乎找不到停歇的機會。工作、責任、日常生活的種種紛擾,仿佛一層又一層的網絡,將我緊緊捆綁,使我喘不過氣來。

被忙碌的壓迫之下,意識似乎變得模糊,所有行動不再需要思考,就像是下意識的操控,我的身體只是一個執行命令的傀儡,而真正的我,卻深藏在這層層作業的背後。

我開始懷疑,這一切是否真實?或者只是一場漫長的夢境,而我,只是夢中的過客。在這場夢中,我失去了問問自己心願的機會,忘記了停下腳步欣賞周遭美景的方法,甚至忽略了內心真正的呼喚。

然而,今天,就在繁忙中的一瞬間,我似乎醒了過來。那種突然的清醒,就像是沉睡在深海中的人猛地浮到水面,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在這短暫的清醒中,我看到了現實的光亮,感受到了存在的重量。是的,我還在這裡,活生生的,有著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但這樣的清醒似乎不會持久。就像是冬日的暖陽,瞬間溫暖卻又迅速被冷風吹散。我知道,不久之後,我又將被抽回那個忙碌的夢境,繼續我的傀儡舞蹈。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感激這短暫的覺醒,因為它讓我記得,不論生活有多忙碌,我的內心深處仍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在那裡,我可以自由地呼吸,自由地夢想。

或許,這就是生活的魔力吧。在不斷的忙碌和短暫的清醒之間,我們不斷地尋找著自己的位置,探索著生命的意義。無論未來如何,即使被現實拉回那無止境的忙碌,我也會記得這份感覺,並期待下一次的醒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