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祁
蘇祁

馬特市新手。ig帳號同名,沒盜文嘿。 雖然下雨天很煩,但還是很喜歡下雨天的北漂台大生。 讀小五的時候因為喜歡的男孩不喜歡自己所以開始創作,寫到現在,打算寫一輩子。 在某本言情上看過一句話,「這世界上所有人都註定蠅營狗苟的活一輩子,可是每個苟且的偏旁,都應該是讓自己來寫的。」 深以為此話說的對極了。

在白色的話題想背景

所有憤怒都能被白色藏起。這個顏色太適合粉飾太平,一切只是有點無奈和死寂。像是醫院長長的白牆。我承認我給不了一點太激動的回應,生怕太用力就捶壞白色的漆,洩漏它後面關於什麼即將死亡的灰色秘密。

05 . 05 . 2020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沒有變過。」


  像夏天有蚊子,冬天有寒流。


  「嗯。」,你句點我。


  保持這樣的狀態已經很久很久,我負責在純白的背景裡想不著邊際的話題,你負責回應,或者已讀我——像個耍賴的孩子,在不知道怎麼回的時候那樣乾脆的已讀我,等待我丟給我們下個話題。

很好的問題與回答,襯著藍色對話框是極佳的保護色,如此配色讓我在閱讀你的回答之「我不知道怎麼開話題」或者「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或者「我忘記回了」的時候,拋出的下個句子,比如「沒關係,我沒有生氣」,因為這個太過疏遠的色調而看起來沒什麼威脅性。


  你說「喔,抱歉。」

然後我說「沒關係。」


  所有憤怒都能被白色藏起。這個顏色太適合粉飾太平,一切只是有點無奈和死寂。像是醫院長長的白牆。我承認我給不了一點太激動的回應,生怕太用力就捶壞白色的漆,洩漏它後面關於什麼即將死亡的灰色秘密。

  也許這是你一直不讓我改聊天室主題的原因,因為白底藍框不像別的顏色,比如火焰橘,那麼生氣,或者生氣蓬勃。

  因為那無法正確解釋我們之間的一吹就散的種種關係。

  像是白天藍雲,像是雲淡風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