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閱讀心得|《回得去的地方與回不去的時光:Now You Know》】

(编辑过)
除了〈起來〉〈雨和眼淚〉,你心中還會浮現哪首四分衛的歌呢?四分衛阿山籌拍電影募資中~

最近看到 四分衛阿山 募資EP#我想拍一部電影,立刻支持了一波,雖然誤會是真的要拍電影(還好不是!感覺就是燒錢、燒腦、燒燒燒🔥)

畢竟是阿山募資,身為資深粉絲一定要挺!

而且實在超喜歡《 #誰先愛上他的》~先預祝山哥達標!


趁機回顧2020年阿山出版的《回得去的地方與回不去的時光:Now You Know》,如果妳/你也曾為台灣 #搖滾樂團 瘋狂,本書會喚醒大半關於青春的回憶,尤其篇幅中多半是日常絮語,令人隨著追憶每個當年的片段而緩步,好不容易自簡單卻深刻的文字悸動下脫身,又會再陷入另一篇章的段落裡,將那些曾經熟悉的樂團歌曲(Radiohead、愛的魔幻、金屬樂團等)也一一找來聽。


初識四分衛,是高中某次北上的行程意外路過「野台開唱」,毫無預警聽見〈雨和眼淚〉,被拼命落下的吶喊感動到無以名狀,記憶中宛如一場飄著雨的盛宴,如今已分不清雨滴是否為真。

時至今日,樂團經歷聚散離合,並不影響關於音樂或關於人生的追尋,當年復出演唱會以〈 一首搖滾上月球〉與罕病家庭爸爸所組成的睏熊霸樂團揭開新樂章,有幸參與其中,感覺就像突然回到一個有四分衛的世界。


旺福的姚小民在推薦中稱阿山是「搖滾行者」實在貼切,看著阿山在臉書分享的日常頗有這種感覺。

全書最喜歡的莫過這句:「原來很多曾經,你可以回頭看,但根本無法往回走。」

與書名切合,腦海不住浮現很強的畫面,隻身站在極目望不見終點的漫漫長路中央,後頭是紛雜混亂的紅塵瑣事,你逼著自己往前,卻又不禁頻頻回首……


關於青春,肯定是回不去的,若幸運一點,會留下美好記憶,若有許多不好……不如就忍住回首的衝動吧!無論好壞,都打造了我們現在的樣子。



🎼關於多年來的愛:

雨和眼淚/項鍊/破銅爛鐵/Missing/起來/暈眩/十月病/Lizard King/錯覺/藝術家/我寫不出像樣的情歌/再見吧惡魔/煙火燦爛/好想彈吉他/雨甲尼大/睡美人...


🎼到比較近期的:

沒有雨聲的日子/一首搖滾上月球/一定要你來救我/當我們不在一起/喜歡拍照打卡的人/想要一張大桌子/多麼美好的一天


🎼我家棒球小子也愛的熱血歌:

Rock team/罰球線起跳/跟他拼了吧/直球對決


有沒有哪一首,是你們想到「四分衛」就會浮現的曲子呢?




說回募資新計畫,也與阿山個人專輯《火花Spark》裡的〈唐吉訶德〉歌詞透出的感覺有些貼近啊!

明知真實並不完美、夢想會遭受嘲笑,一路跌跌撞撞卻仍舊擁有拼命去追的熱情與瘋狂;搖滾,並不一定要衝撞體制,對抗生活努力奮鬥,就是他的搖滾與浪漫!

〈唐吉訶德〉
嘲笑聲聽來冰涼 適合泡一杯檸檬紅茶
我摘下風車巨人 那朵鬱金香

時鐘滴答地響 我依然會把膝蓋擦傷
阻止不了我的美夢 繼續奔跑啊

拼命地飛 拼命去追
拼命表演之後拼命實現
單槍匹馬闖過了無盡黑夜
當然要勇往直前 拼命地飛

趁火焰沒有熄滅 趁目標還沒達成之前
我確定我的明天 又要開始瘋狂的冒險

拼命地飛 拼命去追
拼命表演之後拼命實現
單槍匹馬闖過了無盡黑夜
當然要勇往直前

拼命地飛 拼命去追
恨不得親愛的你就在身邊
沒什麼傷痕值得你留作 紀念
當然要拼命表演 拼命地飛

我們因為夢想而偉大

🎶 《我想拍一部電影》 EP 倒數募資中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326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