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他,一個人的演唱會(短篇故事)

她沒來聽我的演唱會

她踮起腳尖在他耳邊說了一句話,他點點頭。

為了這句話,他信守承諾,邀請了吉他之神「吉米」、貝斯之手「貝克」、keyboard 天花板「killing」、鼓神「古古」、鋼琴之花「彈指」,由他擔任主唱,在小巨蛋重金聘請「姐姐」做創意總監,演唱會名稱叫做「我的承諾」,整個團隊從草創初期、敲定檔期,在正式排練,整整花了半年的時間,就為了在今年12月31日演出。
演唱會表演時間訂在晚上6點正式開始,他等了那個人5分鐘,她卻沒出現,整個樂團開始表演。
他開始唱歌,導演也開始拍攝,當鏡頭照往觀眾席,空空蕩蕩,全無一人,唯獨他,還是賣力的唱著,將自己最深的感情,融入在歌曲中,邊唱邊掉淚。

十首歌曲唱完,他感性的說著,「這是屬於妳的演唱會,雖然妳沒在現場,我依照承諾,站在小巨蛋的舞台上,唱給妳聽」。
所有表演結束,他一一介紹並感謝陪同演出的樂團,雖然他等的人沒出現,還是決定演唱安可曲,張學友的歌曲「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此時的他深情款款,唱到最後一句「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突然導演將燈光light focus在中央的升降舞台,沒想到張學友本人出現,唱著「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張學友說「朋友,其實你今天的演出,我在後台全程聽完,當然啦!歌曲演唱技巧有待加強,不過,在歌聲中,我聽到了你的深情;這也是我今天會來的原因」。他聽的一頭霧水,此時螢幕亮起。

「嗨,好久不見,我知道你遵守承諾舉辦了這一場演唱會,只是我無法在現場聽你唱歌;當你看到這段影片,我已經在美國,因此特地拜託學友出席,只想告訴你,雖然我愛你,但我們的家族不允許我們在一起,goodbye,my love」。

他,回想起兩人光腳走在沙灘及一起吃泡麵的甜蜜回憶,眼眶泛淚。輕輕的和著張學友唱起「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同時,他呼叫Siri 在樂團群組發訊息「下一站,美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