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綠島打工換宿-4

在出發前往國外打工度假前,決定先到離島打工換宿,練習一下。

在哪裡都待不住。

大約在去年年底,某天忽然深深覺得怎麼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生活的地方,四處遊走反而覺得自在。

魚韻-四處遊走

某個天氣陰鬱的休息日,我帶上水瓶、手機和耳機,便獨自出發徒步環島,綠島環一圈的距離約19公里,不長,但絕對夠我好好享受走路的樂趣。

就像魚韻-四處遊走歌詞,看起來有點寂寞、對未知有點不安,在陸地行走上如在湧浪中游動,放鬆放空不去想,隨著浪潮漂泊前進,繞圈回到原點,感覺做了些什麼,又如什麼也沒做。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卻又不能確定自己真的知道做什麼,想來想去沒有答案,於是決定乾脆先移置一旁,讓心空一半,奇怪而不明的痛也跟著緩衝下來。

火燒島的火燒雲


回到本島後一週的此刻,我能會在夢裡繼續待在小島上,享受著幾乎每天都泡在水裡的日子,不明的痛被我遺忘在心裡的某個角落存放著,之前時常出現的莫名憂傷目前也失蹤了,似乎真的被好好療癒了一下。

默默打算,要是以後後出現不明的無盡悲傷時,就躲到火燒島去吧!就照著南西肯恩的歌-大海的歌詞去做。

想哭阿 \ 就讓眼眼淚變成大海吧

南西肯恩-大海

負面情緒才不是錯,快樂與悲傷本來就是並存的,都是值得去擁抱,去好好感受的。

我和牛頭山的夕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