謡応
謡応

留給失智的自己。

情緒與草稿

我打開了Matters,看到畫面停留在今年三月寫了一半沒發布的未命名草稿。我有點想不起來當初在寫什麼,看起來內容也寫得差不多了,為什麼當初不直接發布呢?
是標題吧,標題是空的;標籤,標籤也是空的。兩個月前想不到要下什麼標題,兩個月後當然也想不到。

我擱置了眼前的草稿,返回到「我的草稿」。結果卻看到整排的未命名草稿。年份有2022年的,也有2021年的。我想不起來當初要寫什麼,但我記得那些日子:5/19、2/8、9/27...這些都是我打開Matters的日子。我打開Matters是因為我想要把"什麼"寫下來。但是我留下的只是一篇又一篇的空白。

我知道有些人很享受"正在創作"的自己。記得以前遇過幾位下筆如流水的多產作家,在談論自己"正在創作"的時候,那股意氣風發的樣子。

我與他們就像是天壤之別。我對此感到恐懼,由於我不確定是否有確實記錄到當下的感受或是真心想表達的內容。因此花了大量的時間在調整用詞。隨著用詞推敲的時間過去,當下的情緒也逐漸消散。

有人用創作去抒發自己的情緒,而我還在"正在創作"的途中,情緒就已經消散了。

最終,情緒走了,我也沒有理由繼續待在這裡。我離開Matters,回到花花綠綠的網路世界。「我的草稿」就在這裡,等待我下一次的情緒拜訪。

*本文章採用回收的草稿寫作完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