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孩子執著的背後,隱含著多少以愛之名的剝奪

圖片取自:Instagram @talking_with_lisa

「就拿感情來說,我知道我們關係已經結束了,徹底結束。但就算知道這樣會痛,我仍然忍不住去看他的社群動態,想知道他現在的所有現狀,包含他現在的感情,我他媽是不是很犯賤?

整個人生又該往哪走?我不知道。」

May哭著跟我說著他多麽想擺脫現在這樣的狀態,他已經累到全身無力。

但身旁沒有人可以理解他現在憑什麼無力,關係已經被徹底終結N年,又憑什麼一路上都走在家人為他鋪好的路上,一切都已經為他做好決定 ,有這樣的「幸福」,何來無奈的理由?

可日漸長成大人的May,在面對個人感情、畢業後的職涯(其中也包含職場上各種決策的建立),或者是平時生活中大小事情的優先順序,日子在過、年齡在長,選擇議題漸漸攤在May的面前,成長迫使May離開舒適圈,但過去教養中留下的遺毒卻影響May的一生,在面對自己實際的困境與當中衍生出的情緒時,相對也容易習慣責任也在別人手中,而每個人的心之所向都大不相同,當自己手中握有的決定權愈少,就更覺得事情不如己意,所以在面對問題時,時常陷入無意識的執著。

以這樣的狀態去看著名為人生的森林時,總覺得周圍一片霧茫茫,即使是可以成為提供芬多精,淨化身心的樹木,也瞬間變成阻礙我看路的大白目。

無法面對真正的現實,無法放鬆,更無法自適得活著。

等到我們真的意識到深陷對自我、他人以及對世界的要求與規則的淵藪時,昏迷指數早已低到你想自理,卻身不由己。


當已經意識到你感知自己的能力受到阻隔時,正是你的舊有認知框架早已生鏽,需要修補或是重建了,這個過程會不會不舒服,很高的機率是會的(至少在我身上的那些過程都是不舒服的),但有沒有人可以陪你?

當然有,例如我♥

#Lisastalking #潛意識探索 #HeartHealingCards #聊天 #聊心 #療心 #療心卡 #OH卡 #Trust #Consultant #HereAndNo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